某化学小组用下图装置制取溴苯。 (1)安装仪器后,必须先进行的操作是:____

题型:实验题

问题:

某化学小组用下图装置制取溴苯。

(1)安装仪器后,必须先进行的操作是:_________________。

(2)按图所示加入药品,将注射器内的液溴推入干燥管甲中,反应立即开始,观察到干燥管甲中的现象是:_______________________。甲中放置蘸有四氯化碳的棉花,其作用是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3)为除去溴苯中的杂质,反应完毕,将干燥管甲中色油状物质倒入盛有氢氧化钠溶液的____(填仪器名称)中,充分振荡,静置,分离时溴苯从(填“上口”或“下口”)____________(填“倒”或“流”)出。写出该过程中有关的化学方程式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4)本实验根据观察到干燥管乙中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填现象),即可说明苯与溴发生的是取代反应,而不是加成反应。该现象所涉及的有关化学方程式是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写出干燥管乙既适合吸收尾气也能防止倒吸的原因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考点:其他物质的制备(硫酸铜晶体、铁红等)
题型:实验题

汽轮机按蒸汽流动方向分为()汽轮机和()汽轮机。

题型:实验题

已知某汽车发动机的排气量为V0,做功冲程气缸内气体的平均压强po.请你推测po•V0的单位可能与下列物理量的单位相同的是(  )

A.功率

B.功

C.力

D.速度

题型:实验题

联合收割机试运转的原则是转速(),速度由慢到快,负荷由小到大。

A.由低到高

B.由高到低

C.由中速到高速

D.不变

题型:实验题

城市地价动态监测是政府宏观管理中( )的主要内容。

A.土地市场动态监测制度

B.土地价格评估制度

C.土地交易申报制度

D.土地利用动态监测制度

题型:实验题

测量道岔轨距需要用到()

A.方尺

B.支距尺

C.轨距尺

D.轨道测量仪

更多题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