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列说法中,不正确的是 A.化学反应中既有物质变化又有能量变化 B.即使没有发生

题型:选择题

问题:

下列说法中,不正确的是

A.化学反应中既有物质变化又有能量变化

B.即使没有发生化学变化,也可能有能量的变化

C.任何化学反应中的能量变化都表现为热量变化

D.物质的化学能可以通过不同的变化方式转化为热能、电能等

考点:能量的相互转化
题型:选择题

患者,男,36岁,咳嗽40余天,无脓痰及咯血,CT示左上肺包块,在全身麻醉下行左上肺叶切除术。有哮喘性支气管炎病史,术中气道压突然增至35cmH2O。SpO2下降至86%~88%,给肌松药未改善。

首先应考虑的原因是()。

A.潮气量过大

B.呼吸道分泌物过多

C.支气管痉挛

D.气管导管进入一侧支气管

E.手术操作机械压迫

题型:选择题

皮肤中胶原蛋白的含量决定皮肤是否光滑细腻,决定人的皮肤是否年轻。相同年龄的男性和女性皮肤中含有相同量的胶原蛋白,而且女性更善于保养,并能从日常保养中提高皮肤胶原蛋白含量,尽管如此,女性却比男性更容易衰老。 以下选项能解释上述矛盾的是( )。

A.男性皮肤内胶原蛋白是网状结构的,而女性是丝状结构的

B.女性维持光滑细腻的皮肤、年轻美貌的容颜需要大量胶原蛋白

C.只有蹄筋类食物富含胶原蛋白,但是很难被人体消化吸收

D.男性的胶原蛋白几乎不消耗,而女性代谢需要消耗大量胶原蛋白

题型:选择题

可燃气体、蒸气和粉尘与空气(或助燃气体)的混合物,必须在一定的浓度范围内,遇到足以起爆的火源才能发生爆炸。这个可爆炸的浓度范围,叫做该爆炸物的( )。

A.爆炸极限

B.爆炸浓度极限

C.爆炸上限

D.爆炸下限

题型:选择题

软膏剂可以发挥局部治疗作用,亦能产生全身治疗作用。()

题型:选择题

韩先生,50岁,大学文化,处长职务。7日前因职务变迁一事生气,郁闷不乐,于3日前起床时突然跌倒在地。家人将其扶起后,发现其左侧上下肢运动失灵,口角歪斜,言语不清,但意识清晰,急送医院,诊断为“脑血栓形成”而收住院。入院时呈昏睡状态。血压180/110mmHg,脉搏76次/分,体温38.5C。经抢救现已清醒,但语言仍含糊不清,饮水有呛咳。黄色粘痰,两肺可闻及湿啰音,左侧上下肢瘫痪。病人时常流泪,心情郁闷。

列出主要护理诊断及合作性问题。

更多题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