某市一炼油厂油罐气油泄漏,有一拖拉机在其附近发动,随着“轰”的一声巨响,瞬间起火

题型:问答题

问题:

某市一炼油厂油罐气油泄漏,有一拖拉机在其附近发动,随着“轰”的一声巨响,瞬间起火爆炸,后经及时扑救后基本扑灭,消防水龙头仍对油罐继续喷水一段时间.几天后市环保部门对炼油厂和市区上空大气进行监测,测知其污染指标均没超过国家有关标准.试依据学过的化学知识回答.   

(1)油罐起火爆炸的原因是什么?    

(2)请写出灭火后要继续对油罐喷水的主要理由.  

(3)市环保部门要监测大气中哪些有害气体?

考点:爆炸、自燃空气的污染和防治灭火的原理和方法
题型:问答题

某35kV变电站10kV系统装有一组4800kvar电力电容器,装于绝缘支架上,星形接线,中性点不接地,电流互感器变比为400/5,10kV最大运行方式下短路容量为300MVA,最小运行方式下短路容量为200MVA,10kV母线电压互感器二次额定电压为100V。请回答下列问题,并列出解答过程。

电力电容器组带短延时速断保护装置的动作电流应为下列哪一项数值?()

A.59.5A

B.68.8A

C.89.3A

D.103.1A

题型:问答题

治疗慢性贫血

A.低渗性脱水
B.高渗性缺水
C.等渗性缺水
D.高血钾
E.低血钾

题型:问答题

—Oh, your skirt looks beautiful!

—_______. [ ]

A. Don't say that

B. Thank you

C. I don't think so

D. You are right

题型:问答题

(16分)如图所示,两条相互平行的光滑金属导轨水平距离l=0.2m,在导轨的一端接有阻值为R=5Ω的电阻,在x ≥0处有一与水平面垂直的均匀磁场,磁感应强度B=5T。一质量为m=0.1kg的金属直杆垂直放置在导轨上,并以v0=2m/s的初速度进入磁场,在安培力和一垂直于杆的水平外力F的共同作用下做匀变速直线运动,加速度大小为a=2m/s2、方向与初速度方向相反。设导轨和金属杆的电阻都可以忽略,且接触良好。求:

(1)从进入磁场到速度减为零的过程中通过电阻R的电荷量;

(2)电流为最大值的一半时施加在金属杆上外力F的大小和方向;

题型:问答题

如图为某家族的遗传系谱图。已知白化病基因(a)在常染色体上,色盲基因(b)在X染色体上,请分析回答:

 

若Ⅱ3与Ⅱ4婚配,生了一个同时患两种病的男孩,他们的第二个小孩是正常男孩的几率是()

更多题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