低温对神志的影响错误的是() A.34℃神志清楚 B.32℃开始嗜睡 C.29℃对命

题型:单项选择题

问题:

低温对神志的影响错误的是()

A.34℃神志清楚

B.32℃开始嗜睡

C.29℃对命令有反应

D.27℃对命令无反应

E.25℃意识完全消失

考点:福建住院医师麻醉科福建住院医师麻醉科(综合练习)福建住院医师麻醉科(综合练习)题库
题型:单项选择题

如图所示,轻绳AO和BO共同吊起质量为m的重物,AO与BO垂直,BO与竖直方向的夹角为,OC连接重物,则(   )

A.AO所受的拉力大小为

B.AO所受的拉力大小为

C.BO所受的拉力大小为

D.BO所受的拉力大小为

题型:单项选择题

博物馆现代化运动

题型:单项选择题

根据《处方管理办法》,医疗机构内保存期满的处方销毁须()

A.经医疗机构主要负责人批准、登记备案

B.经县以上卫生行政部门批准、登记备案

C.经县以上药品监督管理部门批准、登记备案

D.经县以上监察部门批准、登记备案

题型:单项选择题

在地面上,行走是指用双腿克服地球引力,轮流迈步,从一处地面走向另一处地面。太空行走是指在太空轨道飞行的失重环境中行走,失重将行走的概念完全搞乱了。在航天器密封座舱中行走,只要用脚、手或身体任何部位触一下舱壁或任何固定的物体,借助反作用力,就可以飘飞到任何想去的地方。座舱里充满空气,划动四肢也可前进,因此行走范围是立体的。

随着航天事业的发展,有大量工作需要航天员走出密封座舱,这是一件非常困难的事。太空是高真空、强辐射和极端温度环境,还有微流星体伤害,必须身着舱外活动航天服以保证生命安全,但也不能立即走出密封座舱,因为还要吸纯氧排氮。由于氧气助燃,容易引起火灾,所以密封座舱中一般不用纯氧,而用以氧、氮为主的混合气体。这样,航天员体内便存在大量的氮。这些氮不像氧和二氧化碳那样会与血红蛋白和缓冲物质起化学作用,而是物理地溶解在血液和脂肪组织中。目前,密封座舱中一般采用与地面相同的1个大气压,即760毫米汞柱,而舱外活动航天服一般采用210毫米汞柱压力。这样,穿上航天服后,体外压力降低,溶解在脂肪组织中的氮便游离出来。由于脂肪组织中的血液供应较差,流动量不大,不能将氮气迅速地通过血液带到肺部排出,因而会在血管内外形成气泡,堵塞血管,形成气胸。这就是减压病。为了防止减压病,必须在出舱前吸纯氧,使体内的氮气逐渐排出。

当然,太空行走不仅仅是在太空轨道飞行时的行走,还包括在其他天体上的行走。比如在月球上行走。由于月球表面没有空气,因而没有空气阻力,加上重力只有地球重力的1/6,如果像在地球上那样双脚轮流迈步,走起来会轻飘飘的,一蹬地身体就会弹得老高,一步能跨出老远,感觉很别扭,还不如像袋鼠一样双脚并齐、向前蹦跳感到舒适。

下列哪一项与短文内容不符()

A.在太空中行走须穿舱外活动航天服

B.在太空中行走起来轻飘飘的

C.外太空一片黑暗,没有可照明的东西

D.在太空中行走会引起减压病

题型:单项选择题

古奥林匹克与现代奥运会有哪些联系(至少指出四点)?

更多题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