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性,66岁,有肺心病史6年。现发热、咳脓痰1周,神志恍惚1天。查体:口唇发绀,颈静

题型:单项选择题 案例分析题

问题:

女性,66岁,有肺心病史6年。现发热、咳脓痰1周,神志恍惚1天。查体:口唇发绀,颈静脉充盈,两肺底湿啰音,心率125次/分,律齐,血压12/8kPa,双下肢水肿,尿蛋白+,大便隐血+。

如果心电图示:窦性心动过速,动脉血气分析pH7.18,PaO258mmHg,PaCO278mmHg,HCO3-40mmol/L。下列哪项治疗不宜使用()

A.持续低流量吸氧

B.保持呼吸道通畅

C.抗生素

D.呼吸兴奋剂

E.碳酸氢钠

考点:安徽住院医师临床病理科呼吸系统呼吸系统题库
题型:单项选择题 案例分析题

下面四个选项中,错误的是()

A.行政法律关系首先是反映统治阶级的意志,其次才体现双方当事人的意志

B.行政法律关系的一方当事人必须是依法行使国家行 * * 力的国家行政机关法律、法规授权的组织

C.行政法律关系只能发生在国家行政管理过程中

D.行政法律关系的产生必须要主体和客体双方均表示意思

题型:单项选择题 案例分析题

西方法律体系的完备与基督教的原罪说有很大关联。

题型:单项选择题 案例分析题

中年男性患者因急性阑尾炎住院治疗,手术后,主管医生为了使患者尽快恢复,给患者使用了一种比较贵的新型抗生素。但并没有同患者商量。患者恢复很快,几天后就可出院。出院时,患者发现自己需付上千元的药费,认为医生没有告诉自己而擅自做主,自己不应该负担这笔钱。在这个案例中,医生损害了患者的哪个权利()

A.知情同意权

B.疾病的认知权

C.平等的医疗权

D.要求保护隐私权

E.病人的参与权

题型:单项选择题 案例分析题

宏达建筑材料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宏达公司)是国有企业,该公司成立之初,全部资产为860万元。公司成立后,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经营决策屡屡失误,加之公司内部管理混乱,至2004年公司即负债280万元,2005年负债620万元,2006年负债1200万元,2007年负债达2300万元,已出现严重的不能清偿到期债务的现象,经所属甲市主管部门同意,该公司于2008年3月向管辖法院提出破产申请,提供申请书和证明材料。法院受理本案后对本案如何处理争议较大。一种观点认为,应宣告破产。理由是,该公司因经营管理不善,严重亏损,而且政府有关部门拒绝资助以帮助清偿债务,该公司已丧失清偿到期债务的能力,故依法宣告破产。另一种观点认为,该公司不能宣告破产,应由该市主管部门承担连带清偿责任。因为宏达公司从2005年起,实际上已处于半停产状态,经营管理较为混乱,人心浮动,资不抵债,不能清偿到期债务,处于负债经营的状态。但该公司隐瞒企业经营状况,在大大超出其履行能力的情况下,继续与他人进行经济行为,其行为有明显的欺诈性,导致其他企事业单位遭受重大损失。该市的上级主管部门对此明知,却放任其行为,听之任之,理应对此承担责任。故不应宣告破产。

人民法院应否受理申请人宏达公司的破产申请?程序如何?

题型:单项选择题 案例分析题

基层工会劳动保护监督检查委员会是如何产生的?

更多题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