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党之所以坚持优先发展教育,促进教育公平,是因为[ ] ①当今国际竞争的实质是

题型:选择题

问题:

我们党之所以坚持优先发展教育,促进教育公平,是因为[ ]

①当今国际竞争的实质是以经济和科技实力为基础的综合国力的较量 ②中 * * 党始终代表中国先进文化的前进方向,始终代表中国最广大人民的根本利益 ③中 * * 党是执政党,应该保障人民享有平等受教育的权利 ④人民群众是历史的创造者,中 * * 党必须坚持“权为民所用、情为民所系、利为民所谋”

A.②③

B.①②③

C.①②③④

D.③④

考点:世界多极化与国际竞争中国共产党执政地位的确立中国共产党的执政理念与指导思想
题型:选择题

–I bought a digital camera in the store near our school yesterday.

--Really? Why not buy it on the Internet? It’s _________.

A.more expensive

B.less expensive

C.expensive

D.the most expensive

题型:选择题

下列哪项试验可决定是否做大隐静脉剥脱术或结扎术的检查()

A.浅静脉瓣膜功能试验

B.深静脉瓣膜功能试验

C.交通支瓣膜功能试验

D.深静脉通畅试验

E.浅静脉通畅试验

题型:选择题

孩子们看的电视越多,他们的数学知识就越贫乏。美国有超过1/3的孩子每天看电视的时间在5小时以上,在韩国仅有7%的孩子这样做。但是鉴于在美国只有不到15%的孩子懂得高等测量与几何学概念,而在韩国却有40%的孩子在该领域有这个能力;所以,如果美国孩子要在数学上表现出色的话,他们就必须少看电视。 下面哪一个是上述论证所依赖的假设( )

A.美国孩子对高等测量和几何学概念的兴趣比韩国的孩子小

B.韩国的孩子在功课方面的训练比美国孩子多

C.想在高等测量与几何学上取得好成绩的孩子会比较少地看电视

D.美国孩子在高等测量与几何学概念方面所能接受的教育并不比韩国孩子的差很多

题型:选择题

在配网GIS系统中,做单线范围分析时,以下哪个设备是不带电的:()

A、电缆

B、架空线

C、变压器

D、电房

题型:选择题

患者男性,76岁。慢性支气管炎24年,主诉发热、咳嗽,咳黄色黏痰5天,自觉咳嗽无力,痰液黏稠不易咳出。吸烟40年,20支/天,难以戒除。体检:精神萎靡,皮肤干燥,体温38.7℃,肺部听诊可闻及干、湿性啰音。

属于主观资料的是

A.皮肤干燥
B.痰液黏稠
C.体温38.7℃
D.无力咳嗽
E.肺部干、湿性啰音

更多题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