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们看的电视越多,他们的数学知识就越贫乏。美国有超过1/3的孩子每天看电视的时间在

题型:单项选择题

问题:

孩子们看的电视越多,他们的数学知识就越贫乏。美国有超过1/3的孩子每天看电视的时间在5小时以上,在韩国仅有7%的孩子这样做。但是鉴于在美国只有不到15%的孩子懂得高等测量与几何学概念,而在韩国却有40%的孩子在该领域有这个能力;所以,如果美国孩子要在数学上表现出色的话,他们就必须少看电视。 下面哪一个是上述论证所依赖的假设( )

A.美国孩子对高等测量和几何学概念的兴趣比韩国的孩子小

B.韩国的孩子在功课方面的训练比美国孩子多

C.想在高等测量与几何学上取得好成绩的孩子会比较少地看电视

D.美国孩子在高等测量与几何学概念方面所能接受的教育并不比韩国孩子的差很多

考点:大学生村官村官笔试村官行政职业能力测验
题型:单项选择题

阅读下面的文章,完成1-5题。

民航飞机上为什么没有降落伞

   ①每当提到民航事故,总会有人要问,民航飞机上,为什么不给乘客准备降落伞。甚至有人认为,这是因为航空公司偷工减料。互联网对此给出的解释也不少,但无论怎么解释,总会有人提出各种诘问。实际上,在民航业内,这早有定论,并不存在什么争议。

  ②飞机在飞行中发生事故,我们分成两种情况来看。先假设这架可怜的飞机失控了,其实这是非常稀罕的事儿,对于现代民用客机来说,要想完全失控还真不容易。完全失控意味着,要么飞机进入了无法改变的危险状态,要么就是爆炸了,机身没有办法稳定。在这种情况下,飞机就像调酒师手中的摇壶,乘客完全无法站立,更不用说跳伞。

   ③然而在绝大多数航空事故中,飞机都是仍然可控的,在可控的情况下迫降,成功率非常高。通俗地说,飞机无论出了什么事,最后都会落地,飞机员需要做的只是让它落得轻一些,这并没有想象的那么难。举例来说,加拿大航空公司的一架波音767,在40000英尺的高空燃油耗尽, 依靠无动力滑翔最终成功迫降,无一人受伤。美国阿罗哈航空公司一架波音737,机舱突然完全破损,前半段机身仅剩下地板,仍以过山车的外表迫降,仅失去了一名没系安全带的空姐。这是因为,现代飞机的动力和控制系统,通常都有多套冗余,如果排除严重的人为失误,出现伤亡性事故的机率极小。波音747有四套液压操纵系统,坏掉三套仍然能正常控制,波音777有两台发动机,只要一台工作就能越洋飞行。如果飞机没有失控,按照正确方法进行迫降,根据以往的情况来看,出现伤亡的机会是很小的。

  ④而跳伞可就不同了。在一个摄氏零下40度,严重缺氧的高度,一个既不是超人也不 是007的普通人,抱着“有总比没有强的心态”,打开舱门造成 客舱失压,然后抱着降落伞从接近0.8马赫的飞机上跳下来,他可能既不会拉伞,也不会着地动作,也不知道落在什么地方……可以想见,这个生存机率有多大。假设现在我们处在一架发生事故、正在迫降的飞机上,给你一副降落伞,你想跳吗?

  ⑤如果你不想,这就是本文给出的答案,一个理智的人,在危机情况下会选择两害相权取其轻,而不是跳下去总比听天由命强。因为此时你并不是听天由命,站在你身后的,是100年来无数的顶尖科学家和工程师,还有经过大量应急训练的飞行员团队。也许有的人说,我就不相信科学,就不相信技术,就不相信飞行员,我就相信我自己——那这就是一种癖。放弃安全来满足乘客的癖,这就不属于航空公司该做的事了。

  ⑥还有的人会举出这样的例子,有的飞机在发生事故后,在低空盘旋了很久才坠毁,这个时间完全可以跳伞。但问题的关键在于,那些飞机盘旋并不是为了等死,而是在寻找迫降的机会,成功迫降的机会是非常大的。迫降失败都是在几秒钟的时间内发生的,在这之前,没有人能够预料,据以往的数据来看, 这种可能性也不会高于3%。所以这种事后诸葛的论断,并不具有说服力,用过去发生的小概率事件去指导未来,也很难成为有效的做法——你把今天的 * * 头奖号码背得滚瓜烂熟,也很难得到明天的头奖。所以,即使在飞机上准备了降落伞,在不能未卜先知的情况下,贸然跳伞也不是一个明智的选择。

  ⑦所以,民航飞机不需要降落伞。

1.阅读全文,说说民航飞机上不备降落伞的原因有哪些。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2.联系上下文,说说文中画线的句子有什么作用。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3.第③段说“飞行员需要做的只是让它落得轻一些”,句中的“只”能否删掉?为什么?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4.写出第⑥段中加粗的短语分别指代的内容。

(1)“这种可能性”指代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2)“这种事后诸葛的论断”指代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5.文中运用了多种说明方法,请举出一例并分析其表达效果。

例句: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说明方法: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表达效果: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题型:单项选择题

(10分)下列关系图中,相连的两种物质间能发生化学反应。请回答有关的问题:

(1)若A是金属,C是FeSO4,则A是       (选填“Fe”“Cu”或“Mn”),写出反应①、②中任一反应的化学方程式:                                 (生成的化合物中金属元素显+2价),该反应基本类型是           (选填“化合”、“分解”、“置换”或“复分解”)反应;图中物质B应该是      (填序号)。

A.Cu

B.O2

C.NaOH

D.Fe2O3(2)若A是Ca(OH)2,B是非金属氧化物,C是一种蓝色的硫酸盐溶液,则反应①会

                 (选填“吸收”或“放出”)热量;写出图中任一反应的化学方程式:                                                         

题型:单项选择题

下列哪种情况易出现左心室前负荷↑()

A.心肌炎

B.高血压

C.二尖瓣闭锁不全

D.三尖瓣闭锁不全

E.房间隔缺损伴有左向右分流

题型:单项选择题

下列各项中,不应计入投资收益的是( )。

A.交易性金融资产期末计价时其公允价值低于账面价值的差额

B.采用成本法核算的长期股权投资收到的现金股利

C.取得交易性金融资产时发生的手续费等相关费用

D.用于债务重组的长期股权投资的公众价值高于其账面价值的差额

题型:单项选择题

通常情况下,给予那些参展规模巨大、在行业内有较大影响力和参展位置较为偏僻,规模较小的企业的招展价格折扣是()。

A.位置折扣

B.统一折扣

C.差别折扣

D.特别折扣

更多题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