冠状动脉造影的主要指征是() A.对药物治疗中、心绞痛仍较重,确动脉病变情况以考虑介

题型:多项选择题

问题:

冠状动脉造影的主要指征是()

A.对药物治疗中、心绞痛仍较重,确动脉病变情况以考虑介入性治疗或旁路移植手术

B.介入治疗后心绞痛复发,管腔再狭窄者

C.中老年患者心脏增大,心力衰竭,心律失常

D.胸痛似心绞痛而不能确诊者

E.疑有冠心病而无创性检查未能确诊者

考点:安徽住院医师临床病理科心血管系统心血管系统题库
题型:多项选择题

用作消毒灭菌的氧化剂有()

A.1%高锰酸钾

B.石炭酸

C.新洁尔灭

D.3%过氧化氢

E.碘伏

题型:多项选择题

补充句子。

1.蒙汉情深何忍别,_________________!

2._________________,千树万树梨花开。 

3.露从今夜白,_________________。 

4.多美的夜晚啊,_________________!

5.世界上还有一种最值得珍视的桥,那就是以________、________、________和________构筑起来的无形的桥。  

题型:多项选择题

阅读下面的现代文,完成第11~15题。
远方似乎总是使人向往的。
其实有关的远方,有丑的远方。
越远越朦胧,越朦胧越神秘。那神秘常使我们幻想:远方的平房变成宫殿,远方的小溪变成大江,远方的雪原变成绿土,远方的强悍变成温驯。 一些最坏的形容词,也可能被加在我们不了解的远方。
山是纵的远方。有限的高峻是无限的诱惑,长年的沉默是不变的磁力,总是使人自动地往它那里去;登高山又有高山,登不完的高山,登不完的向往。跛脚的拜伦以眺望写出对山的感情。对一个爱纵的远方的人来说,只能做山下的青草,而不能做山上的云,也是悲哀的了。
东方! 中国! 曾许久是西洋人心中的远方。想象中的天堂,招引着多少西洋人金碧辉煌的梦想。虽然它不是天堂,但一个研究中国历史的意大利青年仍兴奋地对我说:“我终于来到这里,来到了从小就向往的东方!”
一个最真最善最美的远方一直使人向往,那就是天堂。对天堂的向往长久地影响着西方人的生活,他们渴望通过上帝启示的窄门走进那远方。地狱也是最远的远方,关于它的传说令人恐惧。有人因向往天堂而做好事,有人囚怕进地狱而做好事。远方,常在冥冥中驱策着人们!
血液里似乎遗传着流浪的鲜红,几乎每个人都有远行的冲动。远方的漫游,虽然掺着乡愁,却一直在拓展着人们的胸怀,成熟着人们的思想。司马迁曾漫游远方,为他的《史记》积淀了底蕴。古希腊的两位史学家希罗多德与修昔底德曾漫游远方,从而写出了那么有气魄的历史!年轻时远游埃及,看到了与雅典不同的另一形态的文化,使柏拉图开拓了视野,而影响到他《理想国》的写作。
远方也许像非洲的莽林,布满死亡,也充满生机。远方也许是荒漠,但乐园是开拓了的荒漠。幻想可以点缀生命,但不是人生。曾看过赛克爵士写的《探险史》,那是人类从古到今,用行动去抵达远方的奋斗的记录。如果只是向往,远方依旧是远方,向往永不能成为历史。
无论我们到哪里,天空总在上面。远天的星辰以常年的静默逗人遐思。我们发现一颗星,却另有一颗星。如果人生是无涯的山脉,那么活着就是一连串对远方的向往与朝圣。我们到了一个远方,却又有另一个远方在呼唤。无穷的远方,有限的生命,多少英雄要以有限的生命去征服无穷的远方,但远方依旧微笑,而英雄却一个个倒下。即便如此,也只管去走自己这段路,英雄的身后自会有新的英雄。
总是有许多人愿舍弃眼前的聿福到远方去,就让他们去吧!不必用佳肴把志在高空的鸟桎梏在笼子里,不管笼子多大,笼子不是天空。
或美或丑,对你,远方仍是温柔而有力的挑战,你去吗

第3段中画线的语句表明厂什么

题型:多项选择题

国防支出属于

A.转移性支出

B.补偿性支出

C.建设性支出

D.经常性支出

题型:多项选择题

患者男性,65岁,间断性血尿2个月,伴尿频、尿急1周,超声见膀胱内菜花状强回声影,尿常规红细胞++,白细胞+,体查未见明显异常。

CT检查如下,可诊断为()

A.膀胱平滑肌瘤

B.膀胱癌

C.膀胱嗜铬细胞瘤

D.膀胱肾源性腺瘤

E.膀胱息肉

更多题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