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1月15日,上海静安区高层住宅发生大火,事故现场违规使用大量尼龙网、

题型:填空题

问题:

2010年11月15日,上海静安区高层住宅发生大火,事故现场违规使用大量尼龙网、聚氨酯泡沫等易燃材料,由四个无证电焊工违章操作引起。则回答下列问题:

⑴ 聚氨酯泡沫塑料属于________(填“有机”或“无机”)材料。并根据这次火灾,回答聚氨酯泡沫塑料的一点化学性质_____________。

⑵ 溅落的电火花在引发这场特大火灾中所起的作用是___________(填标号)

A.提供氧气      B.使可燃物的温度达到着火点     C.提供可燃物

⑶ 聚氨酯材料的保温性能好,但阻燃性能差,易燃加速火势蔓延,且快速释放出有毒气体。燃烧速度快导致火势加速蔓延,燃烧时产生的烟气中含有一种能与血液中血红蛋白结合的有毒气体,该气体的化学式为________。

⑷ 氢氧化镁是一种新型的阻燃剂。当温度达到380℃时,氢氧化镁开始分解出水蒸气,同时生成耐高温的氧化镁固体。利用氢氧化镁这一性质,将它添加在塑料等易燃性材料中能起阻燃作用。根据灭火原理初步分析氢氧化镁能作阻燃剂的原因为__________,则氢氧化镁受热分解的化学方程式为____  ________,发生反应的基本类型为________。

考点:燃烧与燃烧的条件安全措施和生活经验爆炸、自燃验证物质燃烧的条件
题型:填空题

失神与神气不足的共同表现是

A.言语失伦

B.表情淡漠

C.倦怠乏力

D.面色晦暗

E.以上都不是

题型:填空题

△连接的三相变压器,额定容量50kVA,原边额定电压5kV,每相绕组匝数1200,副边每相匝数80,副边额定电流()

A.260A

B.450A

C.150A

D.320A

题型:填空题

蒋介石邀请毛 * * 赴重庆谈判的真实目的是[ ]

A.建立联合政府

B.商谈国内和平建国的问题

C.进一步赢得准备内战的时间

D.为了欺骗广大人民

题型:填空题

操作性条件作用的基础规律有强化、消退、()、()与()。

题型:填空题

双方当事人分别向劳动合同履行地和用人单位所在地的劳动争议仲裁委员会申请仲裁的,由用人单位所在地的劳动争议仲裁委员会管辖。( )

更多题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