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探究电流跟电阻关系”的实验中,小刚设计的实验电路图如图甲所示,电源电压恒为6

题型:实验题

问题:

在“探究电流跟电阻关系”的实验中,小刚设计的实验电路图如图甲所示,电源电压恒为6V,滑动变阻器规格为“30Ω 1A”。改变电阻R的阻值,调节滑动变阻器的滑片,保持R两端的电压不变,记下三次的电流和电阻值如下表。

(1)请用笔划线代替导线,按电路图将实物连接起来(图乙)。

(2)实验过程中,移动滑片时眼睛应该注视                ,使其             为止。

(3)第2次实验和第1次相比,滑动变阻器接入电路的阻值       ,调节后滑动变阻器上电压和原来比       (均选填“变大”、“变小”或“不变”)。

(4)第3次实验时电流表示数如图丙所示,请将表格空白处填写完整。

(5)实验过程若出现电流表示数为0、电压表示数为6V,电路故障是             

(6)如果换另一阻值为20Ω的电阻进行第4次实验,    (选填“能”或“不能”)继续完成实验,若能,推断电流表的读数;若不能,说出理由。                             

考点:探究电流与电压、电阻的关系
题型:实验题

长篇叙事诗《金云翘传》是( )

A.日本古典名著

B.朝鲜古典名著

C.越南古典名著

D.波斯古典名著

题型:实验题

符合图中A类农业地域类型的是:

A.非洲部分国家的水稻种植业

B.潘帕斯草原的牧牛业

C.美国的商品谷物农业

D.澳大利亚的小麦—牧羊带

题型:实验题

养胃舒胶囊的功能是()

A.滋阴养胃 

B.健脾燥湿 

C.温中散寒,健胃止痛 

D.清热燥湿,行气活血 

E.泻火,疏肝,和胃,止痛

题型:实验题

由于()使启动液压泵时,万能磨床工作台有纵向冲击。

A、工作压力太低

B、工作流量太小

C、移动速度太快

D、两端节流阀调整不当

题型:实验题

企业安全生产风险主要归纳为重大危险源、存在严重职业病危害的场所,有重大事故隐患和较大危险的场所和设施设备等几个方面。

更多题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