肝硬化的主要并发症不包括() A.上消化道出血 B.肝性脑病 C.肝肾综合征 D.高

题型:单项选择题

问题:

肝硬化的主要并发症不包括()

A.上消化道出血

B.肝性脑病

C.肝肾综合征

D.高血压

E.自发性腹膜炎

考点:卫生管理(医学高级)卫生管理综合练习卫生管理综合练习题库
题型:单项选择题

司马迁在《史记•李斯列传》中说:“秦无尺土之封,不立子弟为王,功臣为诸侯者,使后无战攻之患。”下列对题目材料信息的本质理解,最准确的是(   )

A.肯定了秦朝统一的历史意义

B.肯定了秦朝地方行政体制建设的功效

C.敏锐地指出了西周分封制的弊端

D.指出分封制与郡县制最主要的不同点

题型:单项选择题

改革开放二十多年以来,我国目前已经告别了短缺经济时代,实现了由卖方市场向买方市场的转变。买方市场表现为:[ ]

①绝大多数商品供过于求 ②绝大多数商品供不应求 ③卖者起主导作用 ④买者起主导作用 ⑤“物以稀为贵” ⑥“货多不值钱”

A.①③⑤

B.②③⑤

C.②④⑥

D.①④⑥

题型:单项选择题

下列有关文学常识的表述,不恰当的一项是[ ]

A.鲁迅,原名周树人,绍兴人,发表了中国现代文学史上第一篇白话小说《狂人日记》,创作出版了小说集《呐喊》《彷徨》《朝花夕拾》,散文诗集《野草》。

B.司马迁,字子长,完成了中国第一部纪传体通史《史记》,该书共130篇,包括12本纪,30世家,70列传,10表,8书,鲁迅称之为“史家之绝唱,无韵之离骚”。

C.《论语》全书共分20篇,成书于春秋战国之际,记载了孔子及其弟子的言行,是儒家最重要的经典著作,其思想核心是“仁”。

D.巴金,原名李尧棠,字芾甘,主要作品有“爱情三部曲”——《雾》《雨》《电》和“激流三部曲”——《家》《春》《秋》等小说。

题型:单项选择题

请结合下列词语(要全部使用),写一篇80字左右的短文。
胃 温柔 消化 治疗 诊断

题型:单项选择题

男性,43岁,肝硬化腹腔积液,尿少,四肢水肿,心率125次/分,呼吸40次/分,端坐呼吸,有脐疝,治疗中首选()

A.毛花苷C静脉注射

B.氢氯噻嗪口服

C.放腹腔积液

D.口服甘露醇

E.硫酸镁导泻

更多题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