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经济全球化中,环境污染、人口爆炸、能源危机、粮食短缺、传染病横行、恐怖组织活动

题型:判断题

问题:

在经济全球化中,环境污染、人口爆炸、能源危机、粮食短缺、传染病横行、恐怖组织活动猖獗等问题日益突出,影响全人类的根本利益,直接涉及人类的生存与发展。

考点:东盟的成立和发展
题型:判断题

确定和监控物料和产品的贮存条件是谁的职责?

题型:判断题

下列关于全民所有制企业同农村集体经济组织共同投资兴办的联营企业所使用的集体土地的表述中,正确的是( )。

A.由全民所有制企业向有关部门提出用地申请

B.经批准使用的土地,必须按照国家建设用地的规定征地

C.不计算土地补偿费和各种补助费

D.农村集体经济组织可按照协议将土地使用权作为联营条件

题型:判断题

寄生虫病可出现()

A.中性粒细胞增多

B.淋巴细胞增多

C.嗜酸性粒细胞增多

D.单核细胞增多

E.嗜碱性粒细胞增多

题型:判断题

A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A公司)为境内上市公司,属于增值税一般纳税企业,适用的增值税税率为17%。A公司2008年度发生的有关事项及其会计处理如下:
(1) 2008年7月1日,A公司因融资需要,将其生产的一批商品销售给同是一般纳税企业的B公司,销售价格为600万元(不含增值税),商品销售成本为480万元,商品已经发出,货款尚未收到。按照双方协议,A公司将该批商品销售给B公司后一年内以650万元的价格购回所售商品。2008年12月31日,A公司尚未回购该批商品。
2008年7月1日,A公司就该批商品销售确认了销售收入,并结转相应成本。
(2) 2008年11月30日,A公司接受一项产品安装任务,安装期为4个月,合同总收入为40万元,至2008年底已经预收款项24万元,实际发生成本20万元,估计还会发生成本12万元。
2008年度,A公司在会计报表中将24万元全部确认为劳务收入,并结转20万元的成本。
(3) 2008年12月1日,A公司向C公司销售商品一批,价值100万元,成本为60万元,商品已经发出,该批商品对方已预付货款。C公司当天收到商品后,发现商品质量未达到合同规定的要求,立即根据合同的有关价格减让和退货的条款与A公司协商,要求A公司在价格上给予一定的减让,否则予以退货。至年底,双方尚未就此达成一致意见,A公司也未采取任何补救措施。
A公司2008年确认了收入并结转了已售商品的成本。
(4) 2008年6月1日,A公司与D公司签订销售合同。合同规定,A公司向D公司销售生产线一条,总价款为250万元;A公司负责该生产线的安装调试工作,且安装调试工作是销售合同的重要组成部分。12月5日,A公司向D公司发出生产线;12月8日,D公司收到生产线并向A公司支付250万元货款;12月20日,A公司向D公司派出生产线安装工程技术人员,进行生产线的安装调试;至12月31日,该生产线尚未安装完工。
A公司2008年确认了销售收入。
(5) 2008年12月1日,A公司与E公司签订协议,向E公司销售一台大型设备,总价款为1500万元。但是,A公司需要委托F企业来完成设备的一个主要部件的制造任务。根据A公司与F企业之间的协议,F企业生产该部件发生成本的110%即为A公司应支付给F企业的劳务款。12月25日,A公司本身负责的部件制造任务以及F企业负责的部件制造任务均已完成,并由A公司组装后将设备运往E公司;E公司根据协议已向A公司支付有关货款。但是,F企业相关的制造成本详细资料尚未交给A公司。A公司本身在该大型设备的制造过程中发生的成本为1300万元。
A公司于2008年确认了收入。
(6) 2008年12月15日,A公司采用托收承付方式向F公司销售一批商品,成本为150万元,开出的增值税发票上注明:售价200万元,增值税34万元。该批商品已经发出,并已向银行办妥托收手续。此时得知F公司在另一项交易中发生巨额损失,资金周转十分困难,已经拖欠其他公司的货款。
A公司的会计处理如下:
借:发出商品150
贷:库存商品150
借:应收账款——F公司34
贷:应交税费——应交增值税(销项税额) 34
要求:分析判断A公司上述有关收入的确认是否正确,并说明理由。

题型:判断题

阅读以下文字,完成以下问题。
据英国《新科学家》杂志报道,地球发展史已经证实,地球每10万年就要进入一个冰河时期,虽然这是人类居住的这个星球最剧烈的气候变化,但迄今为止没有任何人能够解释清楚引起这一无情周期的原因到底是什么。最近美国科学家对此提出了一个全新的观点,认为地球每10万年进入一个冰河周期实际上是由于太阳磁活动的波动起伏。
关于地球进入冰河周期的原因,传统的解释就是被称为米兰柯维奇周期的理论。这一理论认为,地球重大气候的变化与地球轴心的方向和倾斜度以及地球轨道离心率的缓慢周期性变化有关。就是说,地球轨道对来自太阳的能量有多少能到达地球表面,会起着改变的作用。这一改变,是导致地球冰河周期形成的主要原因。但长期以来,这一理论始终受到科学家们的怀疑和挑剔。特别是每10万年的冰河周期,与两个最强烈的轨道变化不相吻合;一个是地球轴每23000年摇摆一次,另一个是地球轴每41000年一次的倾斜。此外,地球轨道的椭圆率也并不与10万年冰河周期相吻合,它的影响应该是微乎其微的。
太阳活动的波动起伏也会影响气候,但这些活动和影响很难被记录下来。人造卫星测量的数据表明,太阳发光的强度到达地球附近,大约是以太阳黑子11年周期的1%来变化的;而这一周期又是由太阳磁活动中的波动起伏所引起的。这一变化很微小,以致被影响气候的其它因素所淹没。不过,美国新罕布尔州达特默斯学院的地质学家马库尔·夏玛认为,太阳的磁活动仍然在影响着地球的气候。
夏玛测量了元素铍—10的含量,铍是由宇宙射线撞击地球大气而产生的一种放射性同位素。太阳的磁活动冲击了宇宙射线,因此当太阳变得较为活跃时,含量较低的铍—10就在海底的礁石中被储存起来了。他发现,铍—10的变化,与过去20万年的冰河时期状态的变化是一致的,这就表明冰河时期是由日趋活跃的太阳活动所引起的。
但仍有一个问题至今不清楚,即太阳的磁活动是怎样能够如此奇迹般地影响地球上的大气的夏玛认为,“这是一个非常令人惊异的问题”。他说,他尚不敢肯定,当太阳的磁活动活跃时是否会变得更热,或者是否会有其它某种物质将高空中的太阳活动与地球的气候联系起来。
最近,美国哥伦比亚大学地球观测站的专家拉德·波恩德发现,在过去的12000年中,铍—10含量的变化与因穿过冰山而坠落到大西洋海底的礁石颗粒体积是同步的。他指出,这一现象揭示了太阳活动与北大西洋1500年气候周期之间的一种联系。但他发现,在冰河时期的时间间隔影响铍—10沉积物期间,其他气候变化非常强烈,以致使这种数据资料变得很不确定。这种状况使得他对夏玛的结论持审慎态度。他说,有关太阳磁活动与地球冰河周期的联系的看法令人非常感兴趣,但证据尚不能完全使人信服。

关于地球每十万年进入一个冰河期的原因推测与原文不符的一项是( )。

A.与地球轨道的变化有关

B.与太阳活动的波动有关

C.与宇宙射线撞击地球有关

D.与地球轴心方向有关

更多题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