依法成立的保险合同条款对当事人双方产生约束力的状态称为()A、保险合同成立B、保险合

题型:单项选择题

问题:

依法成立的保险合同条款对当事人双方产生约束力的状态称为()

A、保险合同成立

B、保险合同生效

C、保险合同作用

D、保险合同终止

考点:保险代理人考试2010年山东省保险代理从业人员资格考试真题
题型:单项选择题

“精耕细作”是我国古代农业生产技术的主要特点。下列关于它的表述不正确的是

( )

A.提高了农业生产技术水平

B.其特点是投入少而产出多

C.促进了土地资源的开发利用

D.发展的主要动力是小农经济

题型:单项选择题

卢瑟福通过___________实验,发现了原子中间有一个很小的核,并由此提出了原子的核式结构模型。下面平面示意图中的四条线表示α粒子运动的可能轨迹,在图中完成中间两条α粒子的运动轨迹。

题型:单项选择题

数据库系统依靠( )支持数据独立性。

A.具有封装机制

B.定义完整性约束条件

C.模式分级,各级模式之间的映像

D.DDL语言与DML语言互相独立

题型:单项选择题

根据提供教材文字资料,进行教学设计。

(1)针对“世界上最大的雕塑群——秦陵兵马俑”这一主题,写出一篇要素完整的教学简案。

(2)要明确本课的学习领域,恰当设定本课的教学目标、教学重点和难点。

(3)合理地设计学习活动和作业要求。

(4)设计至少三个课堂提问。

(5)对整个教案或部分环节做出设计说明。

材料一

中国古代雕塑以陵墓雕塑和宗教雕塑最能体现其辉煌成就。由于秦汉以来盛行厚葬,帝王贵族期望死后升天,仍然能过着奢侈、享乐的生活,生前不惜花费巨资修建陵墓。墓前设置显示地位和权威的石柱、石人、石兽等雕塑群;墓室中除安放随葬品外还有大量的陶俑。这些作品往往代表了当时雕塑的最高水平。宗教雕塑是以宗教教义和与其相关的人物、故事为题材的雕塑。中国古代宗教雕塑以佛教雕塑艺术成就最高,现存的主要石窟寺雕塑、陵墓雕塑和宗教雕塑均以规模宏大、气势恢弘而成为人类文化的珍贵遗产。

材料二

1974年在陕西临潼秦始皇陵东侧,发掘了史无前例的惊人宝藏——秦陵随葬陶质兵马俑雕塑群。8000件兵马俑阵容整齐、紧密排列,其中俑人高达1.85米,陶马高约1.60米,且全部画彩。如此真人真马大小的彩绘陶俑雕塑艺术品,其数量之多、规模之大,堪称世界雕塑群之最。

秦陵兵马俑在塑造艺术上采用生动写实的手法,可谓“致广大,尽精微”,依照真实军容军阵编组排列,各种兵种的甲片、甲钉、带钩的区另q和甲马缝缀、裤管鞋袜等细节都表现得细致入微。陶俑都手持兵器,虽然手中所执兵器因年久朽失,但仍能感受到武士们严肃威武的气势。武士俑有的身着盔甲,有的只着战袍,一个个披坚执锐、挟弓挎箭、精神抖擞。特别令人叹服的是对俑人神态的塑造,所有武士俑像虽然军服一致,居于整齐划一的军阵之中,但他们的颜面表情,尤其是相貌、发型各有不同,甚至可以看出是哪个地区的人。人物性格更是刻画入微,有的沉着勇敢,有的活泼爽朗、有的刚毅勇猛、有的意气昂扬、有的机智俊发、形象丰富传神。

如同真马一般大小的陶马群的雕塑同样精彩绝伦。不论是战阵行列中挽拖战车的马,还是配有鞍辔的坐骑马,都匹匹膘肥体壮、昂首挺立。陶马的头部和四肢都有细致的刻画,鼻孔翕张,双目贯注及剪鬃缚尾的装束,表现出战马飒爽矫健、竖耳嘶鸣、跃跃欲动的神态。

题型:单项选择题

在下列解热镇痛抗炎药中,常用于解热的是()

A.萘普生

B.尼美舒利

C.美洛昔康

D.塞来昔布

E.对乙酰氨基酚

更多题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