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世纪头20年我国的奋斗目标是[ ] A、总体小康 B、全面建设小康社会 C、基

题型:选择题

问题:

本世纪头20年我国的奋斗目标是[ ]

A、总体小康         

B、全面建设小康社会   

C、基本实现现代化   

D、达到中等发达国家水平

考点:共同理想、最高理想
题型:选择题

发现有预谋实施的、针对护卫对象的抢劫,随身护卫人员应()

A、及时撤离

B、及时将被保护对象转移到安全地带

C、组织群众制止犯罪

D、及时报警

E、制止和抓获行为人

题型:选择题

丁型肝炎的主要传播途径是()

A.粪-口传播

B.血液传播

C.性行为传播

D.飞沫传播

E.虫媒传播

题型:选择题

阅读下面文段,回答问题。

  ①天时不如地利,地利不如人和。②三里之城,七里之郭,环而攻之而不胜。③夫环而攻之,必有得天时者矣,然而不胜者,是天时不如地利也。④城非不高也,池非不深也,兵革非不坚利也,米粟非不多也,委而去之,是地利不如人和也。⑤故曰,_________________,固国不以山溪之险,___________________。⑥得道者多助,失道者寡助。⑦寡助之至,亲戚畔之。⑧多助之至,天下顺之。⑨以天下之所顺,攻亲戚之所畔,故君子有不战,战必胜矣。

1.解释下列句中加粗的词。

(1)得者多助:_______________

(2)而去之:_________________

(3)革非不坚利也:___________

(4)天下之:________________

2.翻译下列句子。

(1)寡助之至,亲戚畔之。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2)环而攻之而不胜。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3.对这段文字理解不恰当的一项是( )

A.第①句提出论点,指出“人和”是克敌制胜的首要条件。

B.作者写这篇文章的意图不是论战争,而是借论战争来说明实行“王道”的必要性。

C.本文②~④句深入论证“得道”即“得人和”,“得人和”则“战必胜”。

D.本文是讲民心向背的:民心所向,作战就会取得胜利,否则就会失败。

4.填空。

(1)在文中空缺处填上课文原句。

(2)作者在文中提出的著名论断是: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题型:选择题

丰富多彩的颜色变化增添了化学实验的魅力,下列有关反应颜色变化的叙述中,正确的是()。①新制氯水久置后→浅黄绿色消失②淀粉溶液遇碘化钾→蓝色③蔗糖中加入浓硫酸搅拌→白色④SO2通入品红溶液中→红色褪去⑤氨气通入酚酞溶液中→红色

A.①②④⑤

B.②③④⑤

C.①④⑤

D.①②③④⑤

题型:选择题

患者男性,51岁,5年前曾有右侧面瘫史。近1年感觉右侧面部肌肉抽搐,情绪紧张及夜眠不佳时症状加重。未经任何治疗。此次初诊,体检发现患者额缝对称,抬眉动作对称。右侧眼裂略小,右侧面部表情肌抽搐,幅度大,累及右侧颈阔肌。右侧听力下降。

应首先考虑的临床诊断是()

A.面部肌肉痉挛

B.面瘫后面部肌肉抽搐

C.紧张焦虑症

D.面部肌张力障碍

E.Meige综合征

F.颅内肿瘤

更多题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