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于气体燃料(例如煤气或石油液化气)来说,其热值可以定义为:“1m3某种气体燃料

题型:问答题

问题:

对于气体燃料(例如煤气或石油液化气)来说,其热值可以定义为:“1m3某种气体燃料完全燃烧所放出的热量叫做该气体燃料的热值.”某同学根据家庭现有的条件,设计了一个测定管道煤气热值的实验.实验是这样进行的:取一定质量的水(m/kg)放入锅中,用温度计测得水的初温(t1/℃),读出煤气表的示数(V1/m3).然后点燃煤气灶具给水加热,当温度计的示数为(t2/℃)时关闭煤气阀门,读出煤气表的示数(V2/m3).该同学先根据有关数据计算出实验过程中水吸收的热量Q;然后用水吸收的热量Q和煤气表的示数差V(V2-V1,即所用煤气的体积),根据q=

Q
V
计算出煤气的热值q.你认为这个实验方案是否可行?理由是:____________.

考点:热值热机的效率
题型:问答题

请分析乙烯精馏塔塔压偏高的原因。

题型:问答题

根据城镇土地使用税法律制度规定,应缴纳城镇土地使用税的事项是______。

A.国家机关自用土地
B.生产企业闲置土地
C.农村居民宅基用地
D.直接用于农业的生产用地

题型:问答题

麻醉药品处方的颜色是

A.白色
B.淡黄色
C.淡绿色
D.淡红色
E.淡蓝色

题型:问答题

组合框有3种不同的类型,这3种类型是下拉式列表框、简单组合框和下拉式组合框,分别通过把Style属性设置为______来实现。

题型:问答题

在夹具中,用一个平面对工件进行定位,可限制工件的()自由度。

A.两个

B.三个

C.四个

D.五个

更多题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