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委认真贯彻党的十七届六中全会精神,提出了加快建设文化强省的意见,要求进一步

题型:选择题

问题:

山东省委认真贯彻党的十七届六中全会精神,提出了加快建设文化强省的意见,要求进一步兴起社会主义文化建设新高潮。这是基于( )

① 山东省委以科学的思想发挥领导作用

② 文化越来越成为综合国力竞争的重要因素

③ 山东省委承担着组织文化建设的职能

④ 文化决定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发展方向

A.①②

B.②③

C.①③

D.②④

考点:中国共产党的执政理念与指导思想中国共产党执政地位的确立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
题型:选择题

已知CO2可以生产绿色燃料甲醇。CO2(g) + 3H2(g) CH3OH(g)  +  H2O(g) ΔH=-187.4 kJ/mol。3000C时的恒容密闭容器中,当C(CO2) = 1.00 mol.L-1 C(H2) =" 1.60" mol.L-1开始反应,结果如右图所示,回答下列问题:

(1)使用催化剂I时,反应在10小时内的平均反应速率:V(H2)= ______mol.(L.h)-1

(2)下列叙述正确的是______。(双选)

A.当容器内气体的密度不再改变时,反应不一定达到平衡状态

B.充入氩气増大压强有利于提髙CO2的转化率

C.CO2平衡转化率:在上述反应条件下,催化剂II比催化剂I高

D.催化效率:在上述反应条件下,催化剂II比催化剂I高

(3)根椐图中数据,计算此反应在3000C时的平衡常数。(写出计箅过程)

(4)将上述平衡体系升温至400°C, 平衡常数K(4000C) ______ K(3000C) (填<、=或> )。

(5)其它条件不变,若上述反应在催化剂Ⅱ,400°C下达到平衡,请在上图画出CO2转化率随时间变化图。

题型:选择题

X线的化学特性有

A.荧光特性

B.着色作用

C.物理特性

D.感光作用

E.生物特性

题型:选择题

Ig分子与抗原分子发生特异性结合的关键部位由()

A.L链和H链的各三个CDR组成

B.L链的三个CDR组成

C.H链的三个CDR组成

D.L链和H链的C区组成

E.L链的V组成

题型:选择题

读下面的等值线图,其中a>b>c,回答各题

下列说法正确的是:()

A.若为等高线图,②处可能发育有河流

B.若为等压线图,①可能形成锋面

C.若为海洋等温线图,甲处水温高于乙处

D.若为等震线,乙处震级比甲小

题型:选择题

The operation of the storage, processing and assembilng of the bonded goods and consignment sales should be approved by and registered ______ the Customs.

A.for
B.by
C.from
D.with

更多题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