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产、生活中的-些问题常常涉及到化学知识,下列叙述不正确的是 A.稻草、秸秆焚烧

题型:选择题

问题:

生产、生活中的-些问题常常涉及到化学知识,下列叙述不正确的是

A.稻草、秸秆焚烧后的灰烬可以为庄稼提供肥料,所以应提倡稻草、秸秆的焚烧

B.用稀双氧水清洗伤口可以杀菌消毒

C.日本大地震后,防疫人员在震区周围撒石灰进行环境消毒,防止灾后出现疫情

D.尽量购买本地的、当季的食物,符合节能、低碳生活理念

考点:室内空气污染大气污染、改善大气质量水的净化与处理水体污染、爱护水资源
题型:选择题

阅读下面的一首宋词,然后回答问题。(8分)

水调歌头•平山堂用东坡韵

方岳①

秋雨一何碧,山色倚晴空。江南江北愁思,分付酒螺红。芦叶篷舟千里,菰菜莼羹一梦,无语寄归鸿。醉眼渺河洛②,遗恨夕阳中。

菽洲外,山欲瞑,敛眉峰。人间俯仰陈迹,叹息两仙翁③。不见当时杨柳,只是从前烟雨,磨灭几英雄。天地一孤啸,匹马又西风。

注:①方岳:生于南宋宁宗庆元五年,做过吏部侍郎和饶、抚、袁三州知州等官。本词是作者在游览欧阳修所建的平山堂时所做的。②河洛:黄河和洛水之间的地区。泛指为金兵所占领的广大中原地区。③两仙翁:指欧阳修和苏轼。

小题1:从全词看,作者的“愁思”主要体现在哪些方面?请概括回答。(4分)

小题2:请从写景和抒情的角度对“秋雨一何碧,山色倚晴空”一句进行简要的赏析。(4分)

题型:选择题

锯电缆的安全措施是什么?

题型:选择题

如果客户已经离开,当有变故发生或者客户要求时,应该由谁向客户报告进度:()

A.技术人员

B.服务顾问

C.服务经理

D.质量经理

题型:选择题

某组织中设有一管理岗位,连续选任了几位干部,结果均由于难以胜任岗位要求而被中途免职。从管理的角度来看,出现这一情况的根本原因最有可能是______。

A.组织设计上没有考虑命令统一的原则
B.管理部门在外部选聘还是内部提拔人员的决策上犹豫不定
C.组织设计中忽视了对任职干部特点与能力要求的考虑
D.组织设计没有考虑到责权对等原则

题型:选择题

滞后用()来描述。

A.变化率

B.变化幅度

C.时间

D.放大倍数

更多题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