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下面的一首宋词,然后回答问题。(8分) 水调歌头•平山堂用东坡韵 方岳① 秋

题型:阅读理解与欣赏

问题:

阅读下面的一首宋词,然后回答问题。(8分)

水调歌头•平山堂用东坡韵

方岳①

秋雨一何碧,山色倚晴空。江南江北愁思,分付酒螺红。芦叶篷舟千里,菰菜莼羹一梦,无语寄归鸿。醉眼渺河洛②,遗恨夕阳中。

菽洲外,山欲瞑,敛眉峰。人间俯仰陈迹,叹息两仙翁③。不见当时杨柳,只是从前烟雨,磨灭几英雄。天地一孤啸,匹马又西风。

注:①方岳:生于南宋宁宗庆元五年,做过吏部侍郎和饶、抚、袁三州知州等官。本词是作者在游览欧阳修所建的平山堂时所做的。②河洛:黄河和洛水之间的地区。泛指为金兵所占领的广大中原地区。③两仙翁:指欧阳修和苏轼。

小题1:从全词看,作者的“愁思”主要体现在哪些方面?请概括回答。(4分)

小题2:请从写景和抒情的角度对“秋雨一何碧,山色倚晴空”一句进行简要的赏析。(4分)

考点:古诗词阅读
题型:阅读理解与欣赏

首次发行的公开招股说明书摘要应当早于网上直播推介。()

题型:阅读理解与欣赏

汽车在公路上以10m/s的速度匀速直线前进,驾驶员发现前方路口灯号转为红灯,经0.5s的反应时间后,开始踩刹车,汽车车速v随时间t变化关系如图所示,下列叙述正确的是

[ ]

A.在0.5s的反应时间内,车子前进了10m

B.从开始刹车到停止,车子滑行距离为5m

C.从开始刹车后1s,车速为5m/s

D.从灯号转为红灯起到汽车完全静止,车子共前进了15m

题型:阅读理解与欣赏

循环经济发展模式的影响因素包括()

A.人 

B.政策 

C.市场机制 

D.自然

题型:阅读理解与欣赏

项目管理实施规划中,总体工作计划的内容包括保证计划完成的( )。

A.资源分配、项目构造、管理目标、管理方针和路线
B.资源分配、技术路线、组织路线、管理方针和路线
C.资源投入、技术路线、组织路线、管理方针和路线
D.资源投入、人员配置、组织路线、管理方针和路线

题型:阅读理解与欣赏

组织法定和职权法定的本质是()。

更多题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