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和思考是科学发现的基础.众多科学家能从简单的现象中受到启发,从中发现重要的规

题型:填空题

问题:

观察和思考是科学发现的基础.众多科学家能从简单的现象中受到启发,从中发现重要的规律,如______从苹果落地的现象中受到启发,发现了万有引力定律.

考点:物理常识
题型:填空题

行政决策的基本原则的是( )。

A.动态原则

B.系统原则

C.效率原则

D.信息原则

题型:填空题

下列加点字解释正确的是()

A.以此远。诟:肮脏

B.初守睢阳时,士卒万人。仅:近

C.然尚恨有者。阙:宫殿

D.其之精矣。讲:讲话

题型:填空题

2012年3月14日,十一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表决通过了修改后的刑事诉讼法,这是该法自1996年以来的第二次较大的修改。该法在确保惩罪的同时,强调对于公民合法权利的保护,成为此次修法的一大原则。据此,修改后的刑诉法将中国宪法确立的“尊重和保障 * * ”明确写入到了总则当中。新修改的刑诉法还从一些具体条款的设定上进一步保障公民的合法权利,增加了不得强迫任何人证实自己有罪的规定,完善了非法证据排除制度,并明确规定了非法证据排除的具体标准。此外,为了从制度上防止刑讯逼供行为的发生,增加了规定拘留、逮捕后及时送看守所羁押,在看守所内进行讯问和讯问过程录音录像制度。时隔16年,进一步完善这部有着“小宪法”之称、关系公民人身权利的重要法律有着重要的现实意义。

结合材料,运用政治生活知识回答:你认为我们国家是怎样保障人民当家作主的?(5分)

题型:填空题

在相变温度以上,胆固醇可增加膜脂的有序性,限制膜脂的流动性;在相变温度以下,胆固醇又可扰乱膜脂的有序性,从而增加膜脂的流动性。

题型:填空题

矿物的表面润湿性是如何分类的?

更多题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