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功和热传递在改变物体的内能上是等效的.在图中属于热传递改变物体内能的是( )

题型:选择题

问题:

做功和热传递在改变物体的内能上是等效的.在图中属于热传递改变物体内能的是(  )

A.

两手摩擦能发热

B.

    烧水水变热

C.

  锯木材锯子发热

D.

     钻木取火

考点:物体内能的改变方法(做功、热传递)
题型:选择题

根据句意和提示,写出句中所缺单词,使句意完整、正确。

1. I often __________ [wk] to school.

2. Can I help you?  I'd like a carton of __________ (果汁).

3. What's your favourite h__________?  Children's Day.

4. Don't take off your clothes, or you will catch a __________ (感冒).

5. We are short of water (缺水). We s__________ save (节约) water.

题型:选择题

有一块直角三角形的绿地,量得两直角边长分别为6m,8m,现在要将绿地扩充成等腰三角形,且扩充部分是以8m为直角边的直角三角形,求扩充后等腰三角形绿地的周长。

题型:选择题

材料一  2007——2009某地GDP增长和能耗对比

     数值

年份

GDP总量

(亿元)

能源消费总量

(万吨标准煤)

GDP增长率

(%)

能源消费增长率

(%)

20071602808.216.3
2008175.5321.49.714.8
2009194.1352.810.69.8
材料二 应对全球气候变化,必须减少能耗,承担减少二氧化碳排放的责任。某地采取了以下具体做法:政府与企业签订降耗责任书并加强监督;提供财政补贴扶持企业节能技术改造和高效节能产品的应用;加速淘汰高耗能生产,大力发展第三产业和高新技术产业。

(1)分析材料一反映的经济信息。(8分)

(2)应用经济学知识,结合材料二分析如何节能减排降耗?(12分)

题型:选择题

(2005年)   某市甲、乙两厂均生产一种“记忆增强器”产品。甲厂产品的质量比乙厂产品好得多,因而其市场占有率远远高于乙厂。王某是甲厂技术人员。乙厂为提高本厂的市场占有率,付给王某一大笔“技术咨询费”,获取其提供的甲厂技术秘密。乙厂运用这些技术对自己的产品进行了改进。同时,乙厂在本市电视台发布广告,声称本厂生产的记忆增强器功效迅速质量可靠,其他厂家生产的同类产品质量无保证,呼吁消费者当心。另外,乙厂还以高额回扣诱使本市几家大型商场的购货人员不再采购甲厂产品。本市消费者李某等人在使用乙厂产品一段时间后,不仅记忆力没有增强,反而出现了神经衰弱症状。李某等人在电视台的协助下,向已广反映了情况。乙厂随后发现,王某提供的甲厂技术资料缺少几项关键技术,致使乙厂产品存在质量缺陷。请回答以下98-100题。

对于王某行为的下列表述,何者为正确?

A.王某未完整提供甲厂技术资料而获取乙厂重金,构成诈骗罪

B.甲厂可以解除与王某的劳动合同,并且无须提前通知王某

C.甲厂有权要求王某赔偿损失

D.乙厂有权要求王某返还“技术咨询费”

题型:选择题

根据技术创新的方法,人们将其分为()几种基本模式。

A.自主创新模式

B.模仿创新模式

C.合作创新模式

D.技术推动模式

更多题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