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俊的父亲因患自血病于去年去世。至今,全家人才从悲痛中走出来。日前她和家人商量着向当

题型:单项选择题

问题:

朱俊的父亲因患自血病于去年去世。至今,全家人才从悲痛中走出来。日前她和家人商量着向当地的白血病协会提议,组织一个为白血病患者家属提供帮助的小组,帮助患者家属更好地理解、决策和处理他们所面临的问题。朱俊要组织的小组属于()。

A.成长小组

B.治疗小组

C.教育小组

D.支持小组

考点:社会工作综合能力(初级)社会工作综合能力(初级)题库
题型:单项选择题

婴幼儿家庭养育的含义是()。

A.只要照料好婴幼儿的衣食住行

B.给予婴幼儿成长中不可缺少的物质和精神营养

C.给予婴幼儿成长中不可缺少的物质营养

D.给予婴幼儿成长中不可缺少的精神营养

题型:单项选择题

乙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乙公司”)采用债务法核算所得税,适用的所得税税率为33%。 (1)乙公司2005年实现的利润总额为3 600万元。2005年乙公司发生的交易和事项中,因会计处理方法与税法规定不同,导致利润总额与应纳税所得额发生差异的交易和事项如下: ①2004年12月1日购建环保用A固定资产一项,其入账价值为1 000万元,12月20日达到预定可使用状态并投入使用。该固定资产的预计使用年限为10年,预计净残值为零,采用年限平均法计提折旧。税法规定,该固定资产可以采用双倍余额递减法计提折旧,折旧年限为10年,预计净残值为零。 ②按照销售合同规定,乙公司承诺对销售的B产品提供3年的免费售后服务。乙公司预计2005年销售的B产品售后服务费用为300万元,已计入当期损益。税法规定,与产品售后服务相关的费用在实际发生时允许税前扣除。乙公司2005年未发生相关的售后服务支出。 ③乙公司2005年度取得国债利息收入200万元。税法规定,国债利息收入免征所得税。 ④2005年12月31日,乙公司C产品的账面余额为2 600万元,对C产品计提减值准备 400万元,计入当期损益。乙公司期初存货均未计提减值准备。税法规定,资产只有在发生实质性损失时允许税前扣除。 (2)乙公司2006年实现的利润总额为4 800万元,2006年乙公司发生的交易和事项中,因会计处理方法与税法规定不同,导致利润总额与应纳税所得额发生差异的交易和事项如下: ①2004年12月20日投入使用的环保用A固定资产,仍处于使用中,并按投入使用时的预计使用年限、预计净残值及确定的折旧方法计提折旧。该固定资产在2006年未发生减值。 ②2006年度乙公司对2005年销售的B产品提供售后服务,发生相关支出150万元。乙公司预计2006年销售的B产品售后服务费用为200万元,计入当期损益。 ③2006年度乙公司因销售C产品而转销存货跌价准备320万元。 2006年12月31日,根据市场行情,转回C产品2005年计提的存货减值准备40万元;对其他存货未计提存货跌价准备。 (3)其他有关资料: ①假定不考虑除所得税外其他相关税费。 ②除给定情况外,乙公司不存在其他会计与税收之间的差异。 ③2005年年初,乙公司递延税款期初余额为零。 ④假定乙公司预计在未来期间能够产生足够的应纳税所得额用于抵减可抵减时间性差异的影响。 要求: (1)分别判断乙公司2005年上述差异事项属于永久性差异、应纳税时间性差异还是可抵减时间性差异。 (2)计算乙公司2005年应纳税所得额、应交所得税和所得税费用,并编制相关会计分录。 (3)分别计算乙公司2006年上述时间性差异应确认的递延税款金额。 (4)计算乙公司2006年应纳税所得额、应交所得税及所得税费用,并编制相关的会计分录。

题型:单项选择题

阅读下面的文字,完成问题。

  呜呼!盛衰之理,虽曰天命,岂非人事哉!原庄宗之所以得天下,与其所以失之者,可以知之矣。

   世言晋王之将终也,以三矢赐庄宗而告之曰:“梁,吾仇也;燕王,吾所立,契丹与吾约为兄弟,而皆背晋以归梁。此三者,吾遗恨也。与尔三矢,尔其无忘乃父之志!”庄宗受而藏之于庙。其后用兵,则遣从事以一少牢告庙,请其矢,盛以锦囊,负而前驱,及凯旋而纳之。

  方其系燕父子以组,函梁君臣之首,入于太庙,还矢先王,而告以成功,其意气之盛,可谓壮哉!及仇雠已灭,天下已定,一夫夜呼,乱者四应,仓皇东出,未及见贼而士卒离散,君臣相顾,不知所归,至于誓天断发,泣下沾襟,何其衰也!岂得之难而失之易欤?抑本其成败之迹,而皆自于人欤?《书》曰:“满招损,谦得益。”忧劳可以兴国,逸豫可以亡身,自然之理也。

  故方其盛也,举天下之豪杰,莫能与之争;及其衰也,数十伶人困之,而身死国灭,为天下笑。夫祸患常积于忽微,而智勇多困于所溺,岂独伶人也哉?

1.下列句子中对加粗词的解释,不正确的一项是( )

A.天下之豪杰/举:所有的  

B.其意气之盛,可谓哉/壮:雄壮

C.招损,谦得益/满:骄傲自满

D.忧劳可以兴国,逸豫可以亡/身:身体

2.对下列句子中加粗词语的意义和用法判断正确的一项是( )

①方其系燕父子

②而告成功

意气之盛,可谓壮哉

④故方盛也

A.①②相同,③④不同  

B.①②相同,③④相同

C.①②不同,③④ 不同  

D.①②不同,③④相同

3.下列加粗词都是名词活用作动词的一项是( )

梁君臣之首

②一夫呼,乱者四应

③以故其后之曰“褒禅”

④沛军霸上

⑤火尚足以

⑥以事秦之心天下之奇才

⑦则吾恐秦人食之不得咽也

⑧既封郑,又欲肆其西封

⑨群臣吏民,能刺寡人之过者

⑩假舟楫者,非能也,而绝江河

A.①②④⑦⑧   

B.②③⑤⑧⑩ 

C.②⑤⑦⑧⑨   

D.①④⑥⑦⑩

4.下列对文章的理解不正确的一项是( )

A.讽剌了后唐庄宗李存勖贪于财货、耽于酒色而致身死国灭的可悲现实。

B.通过对后唐庄宗李存勖由盛而败的史实的叙述,告诫人们:“满招损,谦得益。”

C.通过对后唐庄宗李存勖身世的描述,总结了他的 * * 由盛而衰,到身死国灭的过程,告诫人们“忧劳可以兴国,逸豫可以亡身”。

D.结合全文叙述来看,作者在这里要告诉人们“盛衰之理”,缘于“人事”的道理。

题型:单项选择题

根据下图装置进行实验,并按要求填空。

B:品红溶液 C:碘淀粉溶液 D:Ba(OH)2溶液 F:酚酞烧碱溶液

(1)通入空气,加热A处,打开①开关,关闭②开关,写出A处高温下的化学反应方程式,并指出电子转移方向和数目:________________________,将生成物通入C的现象是________________,D中的现象是__________________,离子方程式为_______________。

(2)继续通入空气加热A处,同时关闭①开关,打开②开关,并加热E处,并写出E处的化学方程式________________________,将E处产物通入F中的现象是_______________。

题型:单项选择题

质量较差的火腿一般可用()进行洗涤。

A.沸水

B.温水

C.盐水

D.热碱水

更多题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