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真菌学诊断时,为了保证培养用标本量充足,胸水不得少于 A.1ml B.15ml C

题型:单项选择题

问题:

做真菌学诊断时,为了保证培养用标本量充足,胸水不得少于

A.1ml
B.15ml
C.20ml
D.10ml
E.5ml

考点:基础医学医学微生物学病原学诊断与防治
题型:单项选择题

有关A[DS艾滋病前期的描述,下列哪项是错误的( )

A.常有浅表淋巴结肿大

B.可有持续性发热

C.可出现脾肿大

D.卡氏肺囊虫肺炎多见

E.有传染性

题型:单项选择题

肝硬化食管静脉曲张治疗中,哪项是不常用的()

A.建立静脉通道,补充血容量

B.三腔二囊管压迫止血

C.药物止血

D.内镜治疗

E.TIPS

题型:单项选择题

和专门的科研机构不同,高等院校即使是研究型的高等院校,其首要任务也是培养学生。这一任务完成得不好,校园再漂亮、硬件设施再先进、教师的科研成果再多也是没有意义的。
上述议论的结构和以下哪项最不类似

A.一个饭店最重要的是要使顾客感到饭菜好吃。价格的合理、服务的周到、环境的优雅只有在顾客吃得满意的情况下才有意义。
B.一个人最要紧的是品行。一旦没有品行,有学问、有相貌、有钱又有什么用呢
C.和学术著作不同,对于文艺作品来说,最重要的是它的可读性、观赏性。只要有足够多的读者,高质量的文艺作品就一定能实现它的社会效益、经济效益,同时体现它的学术价值。
D.一个国家要发展,最重要的是保持稳定。一旦失去稳定,经济的发展、政治的改革就失去了可行性。
E.一个品牌最重要的是产品质量。如果广告和其他形式的包装对于某个品牌的产品长期占领市场确实起到了实质性的作用,那么该产品一定具有过硬的质量。

题型:单项选择题

贷款合同()生效,有效期至()之日为止。

A、自书面成文时;合同项下借款本息及相关费用清偿完毕

B、经借贷双方的法定代表人或授权代理人签字或加盖公章后;合同项下借款本息及相关费用清偿完毕

C、自书面成文时;合同当事人约定日期合同结束日期

D、经借贷双方的法定代表人或授权代理人签字或加盖公章后;合同当事人约定日期合同结束日期

题型:单项选择题

“一带一路”建设要发挥()以及香港、澳门特别行政区独特优势作用,积极参与和助力“一带一路”建设。

A、海外侨商

B、海外侨胞

C、华侨

D、海外联谊会

更多题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