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说明] 某县电子政务信息系统工程,总投资额度约500万元,主要包括网络平台建设和业

题型:问答题 案例分析题

问题:

[说明] 

某县电子政务信息系统工程,总投资额度约500万元,主要包括网络平台建设和业务办公应用系统开发,监理公司承担了全过程监理任务。建设单位自行决定采用邀请招标方式选择承建单位,但是监理单位指出采取邀请招标的方式不妥当,应当采取公开招标方式。最终建设单位接受监理的意见进行公开招标。在招标文件中要求省外的投标人需具备计算机信息系统集成一级资质、省内的投标人具备计算机信息系统集成二级资质,招标文件于9月15日发出,并规定9月28日为投标截止时间。A、B、C、D、E、F等多家公司参加投标。但本次招标由于招标人原因导致招标失败。建设单位重新招标后确定A公司中标,于10月30日向A公司发出中标通知书,并在中标通知书发出后第40天,与A公司签订了项目建设合同。合同生效后,A公司自行决定,将其中一部分核心软件开发工作分包给B公司并签订了价值100万元的分包合同。监理发现问题后,会同建设单位要求A公司立即终止分包行为并处以2万元罚款。A公司表示接受惩罚并宣布与B公司签订的分包合同无效。在随后的应用系统建设过程中,监理工程师发现A公司提交的需求规格说明书质量较差,要求A公司进行整改。但是A公司解释说,由于建设合同没有规定应用软件系统开发应遵循的质量标准方面的条款,建设单位也没有相关的质量准则,因此A公司以自己公司相关的质量标准为依据进行需求调研、分析和编写需求规格说明书,是符合A公司质量标准的,从而拒绝进行整改。在这种情况下,监理单位建议A公司与建设单位就此问题签订补充协议或遵循相关的国家标准(GB/T8567-88、GB/T9385-88等),遭到A公司的拒绝。

问题3:监理会同建设单位对A公司进行经济惩罚额度是否合适请阐明理由。A公司宣布与B公司签订的分包合同无效的法律依据是什么。

考点:计算机软件水平考试中级信息系统监理师计算机水平考试中级信息系统监理师2005年下半年下午真题
题型:问答题 案例分析题

在一次实验过程中,小宁连接电路如图1所示.闭合开关S 后,   发现两块电流表指针位置相同,如图2所示.如果电阻R2 =2 Ω,   可知电阻R1= ________Ω;电源两端电压U= _________V .

题型:问答题 案例分析题

“玉门关西度乌龙,天山瑶池赏观音。”闽南和新疆在茶叶陶瓷贸易方面有许多合作空间,一条从闽南到新疆再到中亚的“茶瓷之路”正在悄悄形成。这则材料从一个侧面反映了[ ]

A、民族平等是实现民族团结的政治基础

B、民族团结有利于实现各民族共同繁荣

C、民族特征逐渐融合消失

D、我国的民族差别依然存在

题型:问答题 案例分析题

男性,29岁,右下腹痛、腹泻2年,无黏液脓血便,结肠镜检查发现右半结肠呈节段性炎症改变,有卵石样外观。

首先治疗药物是()

A.柳氮磺胺吡啶

B.氢化可的松保留灌肠

C.泼尼松

D.氟哌酸

E.甲硝唑保留灌肠

题型:问答题 案例分析题

关于产褥期计划生育指导,错误的是

A.产后6周起应采取避孕措施
B.哺乳者以工具避孕为宜
C.不哺乳者可选用药物避孕
D.如月经未复潮,可不采取避孕措施
E.产后4周内禁止性生活

题型:问答题 案例分析题

PHOTOSHOP中,动作调板菜单中的载入动作命令可载入()格式的动作。

A.ABR

B.PLUG

C.PSD

D.其他选项都不是

更多题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