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古族被称为“马背上的民族”。 ( )

题型:判断题

问题:

蒙古族被称为“马背上的民族”。 ( )

考点:导游资格考试导游基础知识导游基础知识
题型:判断题

已知KSP[Ag2CrO4]=9×10-12,则难溶电解质Ag2CrO4解离生成的Ag+浓度为()。

A.3×10-6mol/L

B.6×10-6mol/L

C.1.31×10-4mol/L

D.2.62×10-4mol/L

题型:判断题

离心泵在启动前应检查电压是否在()V之间,三相电压是否平衡。

A、220-240

B、240-320

C、320-380

D、360-420

题型:判断题

额定电压相同的电阻串联接在电路中,则阻值较大的电阻()。

A.发热量较小;

B.发热量较大;

C.无明显差别;

D.不能确定。

题型:判断题

(1)1996年2月,中国的三家公司和美国的两家公司,开始在中国沿海某市筹划设立一渔业发展股份有限公司。这五家公司作为发起人,拟采用募集设立方式筹建公司,公司注册资本拟定为8000万元人民币,其中五位发起人共认购4000万元,其余部分向社会募集。1998年3月5日该公司的全部股款已募足,并经某法定资产评估机构验资,出具了验资报告。3月22日,创立大会召开,其与会认股人数810人,占全部认股人数的61%,他们所认购的股份总数合计为3920万股。在创立大会召开过程中,考虑到近期沿海水域污染严重,有480名认股人同意不再设立渔业发展有限公司。鉴于有超过出席创立大会人数的过半数的代表表示不愿再继续设立公司,创立大会遂作出了不设立公司的决议,但作为发起人的美国两家公司提出 异议。
  (2)如果该股份有限公司符合上市条件,经依法批准,在证券交易所上市交易。1998年10月,经中国证监会查实,该公司在股票发行期间及上市之后,存在以下主要违法违规行为:
  ①在股票发行上市申报材料中,将1997年度的实际亏损,虚报为盈利;
  ②该公司上市后,在1998年中期报告中,将上半年的亏损,披露为盈利;
  ③公司由于在禁渔期,禁渔区非法从事捕捞作业,被有关主管部门给予处罚,此事未予披露;
  ④挪用募集资金,投入股市,以多个个人股票帐户名义买卖股票。
  根据上述事实,回答以下问题:
  

该股份有限公司的设立条件,设立方式是否合法为什么
  

题型:判断题

我国合同法规定,在咨询合同履行过程中,受托人利用委托人提供的技术资料和工作条件完成的新的技术成果,属于( )。当事人另有约定的,则按照其约定。

A.受托人
B.委托人
C.受托人和委托人
D.出资人

更多题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