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18分)阅读材料,回答问题。材料二  “汉高祖……矫秦县之失策,封建王侯,

题型:问答题

问题:

12.(18分)阅读材料,回答问题。

材料二  “汉高祖……矫秦县之失策,封建王侯, 并跨州连邑,有逾古典。”这些受封的诸侯王和列侯都是“有土之爵”,在其封地上享有两大特权:一是“自置吏”,二是“得赋敛”。 ——摘编自周振鹤《中国地方行政制度史》(2)依据材料二,说明汉初“矫秦县之失策”的措施及具体内容,(4分)结合所学知识指出这一措施导致的后果。(2分)

考点:普通高考文科综合高考文综真题(天津卷)2013年
题型:问答题

下列各组离子可能在指定溶液中大量共存的是(   )

①酸性溶液中:Fe2+,Al3+,NO3-,I-,Cl-,S2-

②pH=11的溶液中:CO32-,Na+,AlO2-,NO3-,S2-,SO32-

③加入Al能放出H2的溶液中:Mg2+,NH4+,Cl-,K+,SO42-

④使石蕊变红的溶液中:Cu2+,NO3-,Na+,SO42-

⑤水电离的H+浓度c(H+)=10-12mol/L的溶液中:Cl-,HCO3-,NO3-,NH4+,S2O32-

A.①②③④

B.①②⑤

C.②③④

D.②③⑤

题型:问答题

正常人体无菌的部位是().

A.外耳道

B.小肠

C.胆囊

D.眼结膜

E. * * 口

题型:问答题

年初,某大米加工厂与种粮大户签订农业订单合同,承诺按当前稻谷市场价格加上一定的价格预期涨幅收购该种粮大户的优质稻谷,并于年底结付所有货款。在这里货币执行的职能是()。

A.价值尺度和流通手段

B.价值尺度和支付手段

C.流通手段和贮藏手段

D.流通手段和支付手段

题型:问答题

人民检察院还通过参与行政诉讼对公安机关行使行政职权的活动是否合法进行监督,通过受理公民和社会组织对人民警察的违法违纪行为的控告、举报,追究违法、违纪人民警察的 法律责任,对公安机关及其人民警察的执法活动实施监督。( )

题型:问答题

石化企业工艺生产区域内的明火设备应集中布置在区域内的边缘部位,放在散发可燃气体设备或建筑物的()。

A.上风向

B.侧风向

C.下风向

D.上部

E.内部

更多题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