患者女,37岁,诊断为自身免疫性肝炎,泼尼松20mg/d,治疗4年后,无肝病相关的临

题型:单项选择题 案例分析题

问题:

患者女,37岁,诊断为自身免疫性肝炎,泼尼松20mg/d,治疗4年后,无肝病相关的临床症状,反映肝脏炎症活动的实验室指标明显改善,接近正常,逐渐停用泼尼松。停药后患者定期复查,近期复查结果:AST187U/L,ALT205U/L,ANA1∶160。

下列措施中最有必要的是()。(提示:如果乙肝表面抗原、甲肝抗体、丙肝抗体、戊肝抗体阴性,无特殊用药史,无饮酒史,血脂正常,体重指数正常。)

A.CT

B.B型超声

C.MRI

D.肝穿刺活检

E.血清铜蓝蛋白

F.铁和铁蛋白

考点:消化内科学(医学高级)医学高级押题密卷消化内科特训密卷三(正高)
题型:单项选择题 案例分析题

患者男性62岁,牙列缺失,行全口义齿修复,口腔检查发现该患者颌位关系异常。

下面哪一项属于正常()。

A.上下牙槽嵴的连线与平面的交角>40°

B.上下牙槽嵴的连线与平面的交角>50°

C.上下牙槽嵴的连线与平面的交角>60°

D.上下牙槽嵴的连线与平面的交角>70°

E.上下牙槽嵴的连线与平面的交角>80°

题型:单项选择题 案例分析题

Peter has been busy these days and seldom ____ to come over to have a chat with me.

A.does he have time

B.he has time

C.doesn’t he have time

D.he hasn’t time

题型:单项选择题 案例分析题

纯铁的熔点为1 535 ℃,而高炉中炼铁时生铁(含碳量较高的铁合金)在1 200 ℃左右就熔化了,这是因为[ ]

A.铁的纯度越高,熔点越低

B.合金的熔点比其成分物质的熔点高

C.形成了铁碳合金,所以熔点变低

D.在高炉中熔化的过程发生了化学反应

题型:单项选择题 案例分析题

男性,42岁,活动多时常出现右腰部钝痛,尿常规检查:红细胞15~20个/高倍视野,白细胞3~5个/高倍视野。B超:肾盂内可见3cm×2cm不规则形弱强回声,其后不伴声影。患者可能的诊断是()

A.右肾盂癌

B.右肾盂炎

C.运动后血尿

D.右肾癌

E.右肾盂结石

题型:单项选择题 案例分析题

“单腿划圈”灵活(),提高骨盆区域的稳定性。

更多题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