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图所示,有一个直角支架AOB,AO水平放置,表面粗糙,OB竖直向下,表面光滑,

题型:选择题

问题:

如图所示,有一个直角支架AOB,AO水平放置,表面粗糙,OB竖直向下,表面光滑,AO上套有小环P,OB上套有小环Q,两环质量均为m,两环间由一根质量可忽略、不可伸展的细绳相连,并在某一位置平衡(如图),现将P环向左移一小段距离,两环再次达到平衡,那么将移动后的平衡状态和原来的平衡状态比较,AO杆对P环的支持力N、摩擦力f和细绳上的拉力T的变化情况是

[ ]

A.N不变,T变大,f不变

B.N不变,T变小,f变小

C.N变小,T变大,f不变

D.N变大,T变小,f变小

考点:共点力的平衡
题型:选择题

患者,女,42岁。低热,午后热甚,心内烦热,胸闷脘痞,不思饮食,渴不欲饮,呕恶,大便黏滞不爽,舌苔黄腻,脉濡数。治疗应首选()

A.丹栀逍遥散合竹茹汤

B.血府逐瘀汤合二陈汤

C.半夏秫米汤合白虎汤

D.黄连温胆汤合中和汤

E.苓桂术甘汤合甘遂半夏汤

题型:选择题

特种设备生产单位涂改、倒卖、出租、出借生产许可证的,责令停止生产,处罚款;情节严重的,吊销生产许可证。()

A.二万元以上二十万元以下

B.一万元以上十万元以下

C.五万元以上五十万元以下

D.三万元以上三十万元以下

题型:选择题

女,47岁,妇科检查宫颈Ⅱ度糜烂,宫颈刮片细胞学检查为巴氏Ⅲ级,最合适的处理应为()。

A.宫颈激光治疗

B.子宫全切除术

C.筋膜外全子宫切除术

D.宫颈锥形切除术

E.宫颈活检

题型:选择题

患者48岁,男性,70kg,患慢性乙型肝炎25年,因肝硬化,行原位肝移植手术。患者存在肝功能失代偿,腹水,尿少,凝血功能差,血小板减少。ALT70IU/L,AST65IU/L,TP52g/L,ALB24g/L,TBIL34.1μmol/L,Hb90g/L,PLT4.5×10/L,PT18s,APTT53s。

无肝期可能出现的问题有()。

A.血压下降

B.发热

C.低体温

D.凝血功能障碍

E.低血糖

题型:选择题

下列特殊事务说法正确的()。

A、冻结一本通账户在不输入册号和笔号时,对账户全部冻结;如输入册号和笔号时,则仅对该笔存款冻结,不影响此账户内其他存款的支取等处理

B、没收/上缴一本通账户必须输入相应册号和笔号,如对一本通账户中的存款全部没收或上缴,只能一笔一笔地办理

C、在旧系统做过凭证挂失的活期储蓄帐户,先在“1015”交易中查DCC帐号,然后在“1193活期存款特殊事务查询”交易中查询事故记录,然后在“1161存折维护”交易中,直接选功能“2挂失补发”

D、活期存单在挂失状态下可以办理冻结、没收和上缴

更多题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