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列叙述中,不符合实验事实的是[ ] A. 未经密封而长时间在空气中存放的苛性钠

题型:选择题

问题:

下列叙述中,不符合实验事实的是[ ]

A. 未经密封而长时间在空气中存放的苛性钠样品遇盐酸有气体生成

B. 将SO通入到滴有石蕊试液的蒸馏水中,溶液呈红色

C. 将Fe(OH)加入到滴有酚酞试液的蒸馏水中,溶液呈红色

D. 在Na2CO、NaSO、AgNO三种溶液中分别滴入BaCl溶液,都有白色沉淀生

考点:物质的变质二氧化硫的性质碱的性质盐的性质
题型:选择题

长枕埋入式无碴轨道施工技术的关键为()。

题型:选择题

学校开展以“龙年话龙”为主题的系列活动,请你完成下面的任务。

活动一:从下列材料中任选两则,参照示例,探究中国龙的象征意义。

【材料一】:古老的东方有一条龙,它的名字就叫中国;古老的东方有一群人,他们全都是龙的传人。巨龙脚底下我成长,长成以后是龙的传人;黑眼睛黑头发黄皮肤,永永远远是龙的传人。(摘自歌曲《龙的传人》)

【材料二】  在中国封建社会里,皇帝称为“真龙天子”。皇帝的身体叫“龙体”,脸叫“龙颜”,穿的衣服叫“龙袍”,坐的椅子叫“龙椅”,睡的床叫“龙床”,乘坐的车子叫“龙辇”,就连皇帝的子孙也叫“龙子龙孙”。

【材料三】:在喜庆的日子里,人们喜欢舞龙灯,跳龙舞,赛龙舟,以祈求风调雨顺,国泰民安。

【材料四】:龙具百兽之形态,汇天地之灵气。古人有“龙有九似”的说法:角似鹿,头似驼 (马),眼似兔(龟),项似蛇,腹似蜃,鳞似鱼,爪似鹰,掌似虎,耳似牛。龙能显能隐,千变万化,腾云驾雾,上天入海,呼风唤雨。

示例:我选材料三,探究的结果是:龙象征着吉祥平安。

我选_____________________,探究的结果是: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

我选 ____________________ ,探究的结果是: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

活动二:同学们收集了不少与龙有关的谚语佳句。这些语句形象生动,耐人寻味。请从下列四句中任选一句,写出你从中悟出的道理。

①不下大海,难捉蛟龙。

②龙无云不行,鱼无水不生。

③山不在高,有仙则名;水不在深,有龙则灵。

④积土成山,风雨兴焉;积水成渊,蛟龙生焉。

我选第_______ 句,悟出的道理是: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

题型:选择题

X线检查对于诊断以下哪种疾病不能提供有效信息()

A.牙髓炎

B.髓石

C.慢性根尖周炎

D.牙髓钙化

E.牙内吸收

题型:选择题

确定某客户宽带账号(限定端口)被盗用且该账号一直在线使用,但通过账号绑定的信息无法知盗用账号人的信息。以下办法最可行的是()。

A.联系客服对账号进行重新绑定后让客户登录使用

B.告知客户联系客服重置密码后再登录

C.联系城域网专业在BRAS设备上将该账号强制下线

D.修改密码并重新绑定端口,再在BRAS侧强制下线

题型:选择题

膨胀土深路堑施工宜采用的施工方案是()

A.按边坡平台高度分级分段开挖

B.光面爆破

C.预裂爆破

更多题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