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性,32岁,4天前,用锤子敲打石头时右眼被异物射伤。眼科检查:右眼视力眼前手动,球

题型:单项选择题 A3/A4型题

问题:

男性,32岁,4天前,用锤子敲打石头时右眼被异物射伤。眼科检查:右眼视力眼前手动,球结膜轻度充血,10点方位角膜见3mm大小全层伤口,伤口水肿,前房深度正常.房水(+)。下方积脓1mm,虹膜纹理不清后粘连,10点虹膜中周处有一穿通口,瞳孔4mm×3.5mm,对光反射消失,瞳孔区纤维性模样渗出,晶状体混浊,看不清视网膜,眼压Tn。

最佳的手术方案是

A、异物定位后巩膜面磁吸取异物

B、玻璃体手术联合白内障摘除眼内异物取出,眼内注药

C、先眼内注药择期异物取出

D、玻璃体手术联合白内障摘除眼内异物取出,同时植入人工晶状体

E、白内障摘除术联合眼内注药术

考点:广西临床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内科学内科学题库
题型:单项选择题 A3/A4型题

易飞ERP存货管理子系统中,录入的领料单记录存货管理子系统的领料情况,同时存货管理子系统的原材料库存数量()。

题型:单项选择题 A3/A4型题

导游员小李接待了一个韩国旅行团,该团在购物方面,对古玩、字画很感兴趣。因此,根据接待计划,在此团结束离开的前一天,小李安排他们购物。期间,游客金女士在一古玩地摊上看好了几枚中国古币,请小李帮忙侃价;朴小姐则找到小李,告诉他由于自己所带物品太多拿不了了,请他帮忙托运一件刚买到的景德镇花瓶。

在处理旅游者的个别要求时,导游员应本着______的原则。

A.宾客至上

B.合理而可能

C.请示汇报原则

D.不卑不亢

题型:单项选择题 A3/A4型题

风邪初中经络,舌强不能语言。手足不能运动者,治宜选用

A.大秦艽汤
B.牵正散
C.天麻钩藤饮
D.地黄饮子
E.小活络丹

题型:单项选择题 A3/A4型题

依据《安全生产法》的规定,( )以上地方各级人民政府应当根据本行政区域内的安全生产状况,组织有关部门按照职责分工,对本行政区域内容易发生重大生产安全事故的生产经营单位进行严格检查;发现事故隐患,应当及时处理。

A.县级
B.市级
C.省级
D.乡级

题型:单项选择题 A3/A4型题

进行持续膀胱冲洗,不正确的是:()

A.在留置无菌三腔导尿管后,排空膀胱

B.将膀胱冲洗液悬挂在输液架上,液面高于床面约80cm

C.将冲洗管与冲洗液连接,三腔尿管一头连接冲洗管,另一头连接尿袋

D.夹闭尿袋,打开冲洗管,使溶液滴入膀胱,速度80~100滴/min

E.待患者有尿意或滴入200~300ml后,夹闭冲洗管,打开尿袋,排除冲洗液,遵医嘱如此反复进行

更多题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