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寡人之于国也》片段,回答下列小题: 梁惠王曰:“寡人之于国也,尽心焉耳矣!河内

题型:问答题

问题:

阅读《寡人之于国也》片段,回答下列小题:
梁惠王曰:“寡人之国也,尽心耳矣!河内,则移其民于河东,移其粟于河内;河东凶亦然。察邻国之政,无如寡人之用心者。邻国之民不少,寡人之民不加多,何也”

解释这段文字中加点的字。
于: 焉: 凶: 加:

考点:专升本考试大学语文专升本大学语文
题型:问答题

何谓超声多普勒效应?

题型:问答题

作物的播种量,一般按照植株株型、生长期、分枝习性、土壤条件等来决定。下列()品种的播种量应该大些。

A.植株高大

B.分枝性强

C.土壤肥沃

D.生育期短

题型:问答题

患者女性,50岁,发热寒战,每日中午发作,发时热多寒少,口渴饮冷,便秘尿赤,头痛,汗出不畅,舌质红,苔黄,脉弦。

若疟疾日久,患者倦怠乏力,短气懒言,形体消瘦,面色萎黄,遇劳则发疟疾,舌质淡,苔白,脉细弱,此为().

A.劳疟

B.疟母

C.正疟

D.温疟

E.寒疟

题型:问答题

患者,女性,62岁。有高血压病史14年,伴变异性心绞痛,最近频繁发生阵发性室上性心动过速,宜选用()

A.维拉帕米

B.尼莫地平

C.硝苯地平

D.普萘洛尔

E.美西律

题型:问答题

识别和管理项目风险的责任应由谁承担?()

A.项目发起者

B.项目经理

C.项目队伍

D.项目经理和项目发起者

更多题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