患者,男,9岁,右眼慢性无痛性眼球突出,视力0.02,B超示视神经梭形肿大,边界清,

题型:单项选择题

问题:

患者,男,9岁,右眼慢性无痛性眼球突出,视力0.02,B超示视神经梭形肿大,边界清,内回声缺乏,最可能的诊断是

A.视网膜母细胞瘤

B.视神经胶质瘤

C.视神经脑膜瘤

D.横纹肌肉瘤

E.海绵状血管瘤

考点:眼科主治医师眼科专业知识眼眶病及眶肿瘤
题型:单项选择题

既能够江河联运,又是京沪线和沪杭线交会处的城市是[ ]

A.南京

B.武汉

C.株洲

D.上海

题型:单项选择题

健康的成年人适度献血不会影响身体健康,下列有关献血的叙述不正确的是(  )

A.能促进骨骼的造血功能

B.能促进身体的生长发育

C.能促进血液的更新

D.一次献血不宜超过300ml

题型:单项选择题

患者女,48岁,因“多饮、多尿、多食、消瘦6个月”来诊。既往史、家族史无特殊。无烟酒嗜好。查体:T36.5℃,P70次/min,R18次/min,BP145/80mmHg;意识清楚,呼吸平顺,体型匀称,BMI26kg/m;无突眼,甲状腺无肿大;HR70次/min,律齐,各瓣膜区未闻及病理性杂音;双肺呼吸音清;双下肢无水肿。随机血糖12mmol/L。

目前最可能诊断是(提示:实验室检查:空腹血糖9mmol/L,餐后2h血糖13mmol/L,血TC5.16mmol/L,LDL-C3.5mmol/L,TG3.9mmol/L,HDL-C0.91mmol/L;肝、肾、甲状腺功能正常;GAD、IAA和ICA均(-)。ECG:无异常。)()

A.2型糖尿病

B.混合性血脂异常

C.原发性高血压

D.肥胖症

E.代谢综合征

F.冠心病

题型:单项选择题

男性患者,30岁。患风湿性心脏病二尖瓣狭窄伴关闭不全4年,半年前骤发心悸,心电图示快速房颤,经洋地黄治疗,心率减慢。目前心率75次/分,心律仍绝对不规则。血沉与抗O滴度正常。应首选的治疗措施是()

A.继续用地高辛控制心室率

B.停用洋地黄

C.地高辛加用心得安治疗

D.药物或电击复律

E.地高辛加糖皮质激素

题型:单项选择题

在西乐社基础上重新成立、并提出对“中西音乐有共同的研究”的音乐社团是()。

A.国乐改进社

B.大同乐会

C.爱美乐社

D.中华美育会

更多题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