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学习了木炭具有吸附性能之后,红红和明明同学在研究用木炭粉漂白红糖的原理. (1

题型:问答题

问题:

在学习了木炭具有吸附性能之后,红红和明明同学在研究用木炭粉漂白红糖的原理.

(1)他们将红糖置于盛有足量水的烧杯中溶解,得到的分散系属于悬浊液、乳浊液、溶液中的哪一种?

(2)用托盘天平来称量一定质量木炭时,若将砝码放在左盘,木炭放在右盘,天平达到平衡时,砝码为10g,游码读数为1.8g,则木炭的质量可能是多少?

(3)他们又将称量的木炭碾成粉末,倒入绷在玻璃杯上的纱布里,将上述分散系缓缓通过木炭粉注入玻璃杯中,反复过滤几次,得到滤液的颜色为无色.木炭粉在这个过程中发生了什么变化?

(4)为了得到白糖,他们将滤液蒸发,需要用到的仪器主要有哪些?(写出其中的两项即可)

考点:碳的性质常用仪器的名称和选用蒸发蒸馏悬浊液、乳浊液
题型:问答题

—Do you know whose dictionary it is?

—It ________ be Ann’s. Look! Her name is on the first page.

A.must

B.could

C.might

D.can

题型:问答题

张宇同学身高1.65m,站在平面镜前2m处,他在镜中的像高为______m;如果他向平面镜靠近0.5m,他在镜中的像与人的距离是______ m.

题型:问答题

政策性银行改革的内容不包括( )。

A.首先推进政策性银行的改革

B.首先推进农业银行的改革

C.对政策性业务要实行公开透明招标制

D.全面推行商业化运作,主要从事中长期业务

题型:问答题

我国监狱改造犯的基本手段是()。

A.教育和改造

B.教育和劳动

C.惩戒

D.关押

题型:问答题

从形式方面看,预算分为()。

A.单式预算和复式预算

B.增量预算和零基预算

C.总预算和地方预算

D.经常预算和临时预算

更多题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