某校历史兴趣小组在学习张海鹏教授的《近代中国历史进程概说》时,根据书中“近代中国

题型:改错题

问题:

某校历史兴趣小组在学习张海鹏教授的《近代中国历史进程概说》时,根据书中“近代中国社会的发展轨迹像个元宝形,开始是下降,降到谷底,然后上升,升出一片光明……”的描述,绘制了图片。

请结合该图回答下列问题:

(1)图中A段“开始下降”与“降到谷底”分别是源于哪两个历史事件?(2分)请选择其中一个事件说明对当时中国社会的影响。(1分)

(2)图中B段,中 * * 进行了救国救民的探索,请列举史实两例。(2分)

(3)从B段转为C段“升出一片光明……”的历史性转折点是什么事件?(1分)

考点:马克思主义的传播五四爱国运动新文化运动新文化运动的历史意义
题型:改错题

与食物链有关的公害病是()。

A.水俣病事件

B.痛痛病事件

C.米糠油中毒事件

D.化学烟雾事件

E.异氰酸甲酯泄漏事件

题型:改错题

甲携带凶器拦路抢劫,黑夜中遇到乙便实施暴力,乙发现是自己的熟人甲,便喊甲的名字,甲一听便住手,还向乙道歉说:“对不起,认错人了。”甲的行为属于( )。

A.实行终了的犯罪未遂

B.预备阶段的犯罪中止

C.未实行终了的犯罪未遂

D.实行阶段的犯罪中止

题型:改错题

颅内压增高的“三主症”是指头痛、呕吐和视神经 * * 水肿。()

题型:改错题

患者大便时溏时泻,水谷不化,食后脘闷不适,稍进油腻之物,则便次明显增多,面色萎黄,肢倦乏力。舌质淡,苔薄白,脉细弱。 如果患者希望服用中成药,可以推荐的有()

A.香砂六君丸

B.复方黄连素片

C.加味保和丸

D.固本益肠丸

E.复方甘草片

题型:改错题

散文朗诵注意的问题是表达轻柔化、人物语言写实化、抒情、描写、叙事、抒情有机结合。

更多题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