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明把春节得到的1000元钱存入银行,一年后,小明扣除利息税后连本带息共取回11

题型:填空题

问题:

小明把春节得到的1000元钱存入银行,一年后,小明扣除利息税后连本带息共取回1140.8元,小明得到的利息是(    )元,他存入银行的这一年的利率是(    ).

考点:一元一次方程的应用
题型:填空题

三氟化氮(NF3)是微电子工业中一种优良的等离子蚀刻气体。它无色、无臭,在潮湿的空气中能发生下列反应:3NF3+5H2O2NO+HNO3+9HF,下列有关说法正确的是(  )

A.反应中NF3是氧化剂,H2O是还原剂

B.反应中被氧化与被还原的原子物质的量之比为2∶1

C.若反应中生成0.2 mol HNO3,则反应共转移0.2 mol e-

D.NF3在潮湿的空气中泄漏会产生白雾、红棕色气体等现象

题型:填空题

读北半球某区域等压线分布图,回答下列问题。

(1)图中A、B、C、D四个箭头能正确表示当地风向的是________。

(2)图中虚线M、N两条虚线中,常能形成锋面的是________线,形成的是________锋,该锋面过境时,当地将出现________等天气。

(3)图中A、B两处相比,________处风力较大,其原因是________。

(4)图中①②两处相比,气温日较差大的是________,原因是________。

题型:填空题

15 g A物质和10.5 g B物质完全反应,生成7.2 g C物质,1.8 g D物质和0.3 mol E物质,则E的摩尔质量为(   )

A.16.5 g·mol-1

B.85 g·mol-1

C.27.5 g·mol-1

D.55 g·mol-1

题型:填空题

驮背运输(Piggyback Transport)是一种公一铁联运方式,主要是______。

A.将载运货物的公路拖车或集装箱直接开上火车

B.也称为平板车载运拖车(Trailer on Flat Car,TOFC)

C.是各种拖车或集装箱相结合的产物

D.该运输方式运用于铁路货物运输领域,在北美和欧洲十分普遍

E.置于铁路平车上输送到达目的地再从车板上开下

题型:填空题

什么是管式换热器,有哪些类型?

更多题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