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孩,8岁,因低热伴反复头痛、呕吐3天入院。病前健康。入院体检嗜睡状,颈有抵抗。查血

题型:单项选择题

问题:

男孩,8岁,因低热伴反复头痛、呕吐3天入院。病前健康。入院体检嗜睡状,颈有抵抗。查血氨、肝功能正常。CSF压力450mmH20,常规生化检查正常。EEG示弥漫性异常慢波。入院后次日突然意识障碍加重,呼吸不规则,时有呼吸暂停,双瞳孔光反应减弱。病情加重的最可能原因是病毒性脑炎合并()

A.枕骨大孔疝

B.小脑天幕疝

C.中枢性呼吸衰竭

D.颅内压增高加重

E.周围性呼吸衰竭

考点:儿内科(医学高级)神经系统疾病神经系统疾病题库
题型:单项选择题

设在商场排烟支管上及排烟风机机房入口处能自动关闭的排烟防火阀,其动作温度是()℃。(中)

A、68

B、93

C、280

D、72

题型:单项选择题

“走息道”的气是:

A.元气

B.宗气

C.营气

D.卫气

E.肺气

题型:单项选择题

列出综合算式或方程,不用计算:

一辆汽车前5小时每小时行48千米,后3小时共行驶120千米,这辆汽车前后平均每小时行多少千米?

题型:单项选择题

下列有关文学常识的表述,有错误的一项是(    )

A.我国旧体诗有古体和近体的分别。古体诗亦称“古风”,有四言、五言、六言、七言、杂言等;近体诗亦称“今体诗”,有律诗和绝句。

B.李白,字太白,号青莲居士,盛唐诗坛的代表作家之一,是我国文学史上继屈原之后又一伟大的浪漫主义诗人,存诗九百九十余首。其诗风格飘逸、豪放。

C.杜甫,字子美,他的诗,反映了唐代动乱的现实,揭示了人民的痛苦生活,称为“诗史”。在艺术上,为古代诗歌开辟了现实主义广阔道路,创建了沉郁顿挫的艺术风格。

D.白居易,字乐天,号香山居士。他的文学主张为“文章合为时而著,歌诗合为事而作”。他是唐代古文运动的倡导者。

题型:单项选择题

宏观经济运行中,各种经济变量所产生的作用,集中在( )的平衡关系上。

A.进口与出口

B.总供给和总需求

C.国内需求和国外需求

D.投资和消费需求

更多题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