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下面的文字,根据要求作文。 猎户失弓 楚国有一个猎户,一天上山打猎回来,发现

题型:写作题

问题:

 阅读下面的文字,根据要求作文。

猎户失弓

楚国有一个猎户,一天上山打猎回来,发现自己的弓丢了。家人催促他赶快上山找回来,可猎户却若无其事地说:“算了,楚人丢了,楚人捡,还去找什么?”

这件事传到了鲁国,孔子说:“如果去掉一个‘楚’字,成为‘人丢了,人捡’,就更有意义了。”

后来,老子也知道了这件事,他说:“如果再去掉一个‘人’字,成为‘丢了,捡了’,其意义就更大了。

上面的文字,引发了你怎样的联想或感悟?请根据你的联想或感悟写一篇文章,不少于800字。

考点:材料作文
题型:写作题

把下列四种X溶液分别加入四个盛有10 mL 2 mol/L盐酸的烧杯中,均加水稀释到50 mL ,此时,X和盐酸缓慢地进行反应,其中反应速率最快的是[     ]

A.10℃ 20 mL 3 mol/L的X溶液      

B.20℃ 10 mL 5 mol/L的X溶液

C.20℃ 30 mL 2 mol/L的X溶液      

D.10℃ 10 mL 2 mol/L的X溶液

题型:写作题

2674889

引起疼痛最可能的原因是()。

A.咬合不平衡

B.固位体松动

C.继发龋引起牙髓炎

D.牙周炎

E.邻接关系不良

题型:写作题

在实务中,保险人厘定保险费率经常采用的唇费率计算公式是()。

A.纯费率=平均保额损失率×稳定系数

B.纯费率=平均保额损失率+2倍保额损失率的均方差

C.纯费率=平均保额损失率+3倍保额损失率的均方差

D.纯费率=平均保额损失率×(1+稳定系数)

题型:写作题

供应商在需要的时间里,向需要的地点,以可靠的质量,向需求方提供需要的物料的过程称为( )。

A.一般采购流程

B.协同采购流程

C.准时采购流程

D.订单采购流程

题型:写作题

在纪元后的数百年内,基督教在欧洲许多地区广泛传播。随着教权的伸张和教令的统一,寺院法从11、12世纪进入全盛时期。在有关婚姻、家庭、监护、继承、收养等问题上,寺院法的权威凌驾于世俗立法之上。1234年教皇格列高利九世命佩尼亚福特的雷蒙德编撰的教令汇编第4编即为婚姻法。到宗教改革以后,婚姻家庭问题上的立法权才逐渐由教会转入国家手中,这一过程被称为()。

A.“婚姻还俗运动”

B.“婚姻回归运动”

C.“婚姻复兴运动”

D.“婚姻自由运动”

更多题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