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法律的角度看,保险是()。 A.分摊意外事故损失的一种财务安排 B.一方同意补偿另

题型:单项选择题

问题:

从法律的角度看,保险是()。

A.分摊意外事故损失的一种财务安排

B.一方同意补偿另一方损失的一种合同安排

C.社会经济保障制度的重要组成部分,是社会生产与社会生活的精巧的稳定器

D.一种风险管理的方法,可起到分散风险、消化损失的作用

考点:保险代理人资格考试第二章保险概述第二章保险概述题库
题型:单项选择题

下图是八达岭长城照片,该段长城主要坐落在花岗岩侵入体上。读图,回答第1~2题。

1、图中指示山脊和山谷的分别是[ ]

A、①和②

B、②和③

C、③和④

D、④和⑤

2、八达岭地区花岗岩从形成到出露所经历的地质过程依次是[ ]

A、固结成岩一风化剥蚀一侵蚀搬运一地壳抬升

B、地壳抬升一侵蚀搬运一岩浆侵入一风化剥蚀

C、岩浆侵入一地壳抬升一风化剥蚀一侵蚀搬运

D、侵蚀搬运一岩浆侵入一地壳抬升一同结成岩

题型:单项选择题

维生素C注射液处方:维生素C104g、依地酸二钠0.05g、碳酸氢钠49.0g、亚硫酸氢钠2.0g、注射用水加至1000ml,下列选项对处方分析错误的是()

A.维生素C为主药

B.依地酸二钠作为防腐剂

C.碳酸氢钠为pH调节剂

D.亚硫酸氢钠为抗氧剂

E.注射用水为溶剂

题型:单项选择题

器械浸泡在70%乙醇或0.1%新洁尔灭溶液中需要多长时间方可使用()

A.15分钟

B.30分钟

C.60分钟

D.90分钟

E.120分钟

题型:单项选择题

德国物理学家弗兰克和赫兹进行过气体原子激发的实验研究。如图甲所示,他们在一只阴极射线管中充了要考查的汞蒸气。阴极发射出的电子受阴极K和栅极R之间的电压UR加速,电子到达栅极R时,电场力做功eUR。此后电子通过栅极R和阳极A之间的电场减速,减速电压为UA,通过阳极的电流如图乙所示,随着加速电压增大,阳极电流在短时间内也增大。但是到达一个特定的电压值UR后,观察到电流突然减小。在这个电压值上,电子的能量刚好能够激发和它碰撞的汞原子。参加碰撞的电子交出其能量,速度减小,因此到达不了阳极,阳极电流减小,eUR即为基态气体原子的激发能。实验得到汞原子的各能级比基态高以下能量值:4.88 eV,6.68 eV,8.78 eV,10.32 eV(此为汞原子的电离能)。若一个能量为7.97 eV的电子进入汞蒸气后测量它的能量大约是

[ ]

A.4.88 eV或7.97 eV

B.4.88 eV或6.68 eV

C.2.35 eV或7.97 eV

D.1.29 eV或3.09 eV或7.97 eV

题型:单项选择题

下列除哪项外,均可出现口臭()

A.龋齿

B.心火

C.胃热

D.宿食

E.内痈

更多题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