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性,70岁。下楼时不慎摔伤右髋部,查体:右下肢短缩,外旋50。畸形,右髋肿胀不明显

题型:单项选择题

问题:

女性,70岁。下楼时不慎摔伤右髋部,查体:右下肢短缩,外旋50。畸形,右髋肿胀不明显,但有叩痛最可能的诊断是

A.右髋后脱位

B.右髋前脱位

C.右股骨颈骨折

D.右粗隆间骨折

E.右髋软组织损伤

考点:执业护士2012《护师资格》相关专业知识试题
题型:单项选择题

下列各句中,没有语病的一项是( )。

A.素有“庐山第一景”之称的石门涧,是庐山的西大门。这里一年四季泉水叮咚,鸟语花香,青松翠柏,云蒸雾绕。

B.某文化局长因工作需要调任交通银行行长,收入提高了十几倍;后改任财政局长,收入又降到了行长任上的十几分之一。

C.10月份以来,江东村家家户户房前屋后银杏树叶飘舞,满地金黄,吸引了来自全国各地慕名而至的游客。

D.为了使这项住房政策真正受惠于低收入家庭,香港政府制定了非常严格的申请程序,一旦发现诈骗,处罚极其严厉。

题型:单项选择题

下列关于瑞特染色的叙述,错误的是()

A.瑞特染色的最适pH为6.4~6.8

B.瑞特染料中含碱性染料亚甲蓝和酸性染料伊红

C.染液配制后须在室温或37℃贮存一定时间,待亚甲蓝逐渐转化为天青B后方能使用

D.缓冲液pH偏高,血涂片颜色会偏蓝

E.染液配制后即可使用

题型:单项选择题

实验室用固体烧碱配制的NaOH溶液500mL,回答下列问题:

(1)计算需要固体NaOH的质量_____________g。

(2)有以下仪器和用品:① 烧杯 ② 药匙 ③ 250mL容量瓶 ④ 500mL容量瓶⑤ 玻璃棒 ⑥ 托盘天平配制时,必须使用的仪器或用品有_____________(填序号),还缺少的仪器是__________________。

(3)下列称量NaOH的操作中,正确的是_____________(填序号)

① 把NaOH直接放在托盘天平上称量 ② 把NaOH放在纸上称量 ③ 把NaOH放在小烧杯中上称量

(4)使用容量瓶前必须进行的一步操作是__________________。

(5)配制时,一般分为以下几个步骤: ① 称量 ② 计算 ③ 溶解 ④ 摇匀 ⑤ 转移 ⑥ 洗涤 ⑦ 定容 ⑧ 冷却 ⑨ 振荡。其正确的操作顺序为___________________。

(6)配制过程中,下列操作会引起结果偏高的是______________(填序号)

① 未洗涤烧杯、玻璃棒

② NaOH溶液未冷却至室温就转移到容量瓶

③ 容量瓶不干燥,含有少量蒸馏水

④ 称量NaOH的时间太长

⑤ 定容时俯视刻度

题型:单项选择题

简述国际企业组织的基本原则。

题型:单项选择题

在CT平扫中,视网膜母细胞瘤较具特征的影像表现为

A.眼球增大、眼球突出
B.眼球内囊性肿块
C.眼球内实质性肿块
D.斑块状或斑点状钙化
E.患侧视神经增粗

更多题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