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下面的材料,根据要求写一篇不少于800字的文章。 日前,杭州图书馆引起了无数

题型:写作题

问题:

阅读下面的材料,根据要求写一篇不少于800字的文章。

日前,杭州图书馆引起了无数网友和一些主流媒体的关注。杭图对所有读者免费开放,实行“零门槛”阅览,因此常有乞丐、拾荒者和农民工进门阅览,图书馆对他们的唯一要求就是把手洗干净再阅读。有读者无法接受,找到褚树青馆长,说允许乞丐和拾荒者进图书馆是对其他读者的不尊重,褚树青回答:我无权拒绝他们入内读书,但您有权利选择离开。

此消息在网上传播开后,被感动的网民把杭图称为“史上最温暖图书馆”。馆长褚树青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却慨叹,公共图书棺零门槛开放本来就是正常之事,也已做了多年,瞬间引发如此大的关注值得反思。

对此你有怎样的感想与思考?

要求:选准角度,明确立意,自选文体,自拟标题。不要脱离材料内容及含义的范围作文,不要套作,不得抄袭。

考点:材料作文
题型:写作题

6台榨油机每天榨油48.6吨,现在增加了13台同样的榨油机,每天共榨油多少吨?(用比例方法解)

题型:写作题

在对企业的能力和资源进行分析时经常采用价值链方法,以下对价值链分析描述不正确的是( )。

A.价值链分析可以帮助企业在企业能力及其外部竞争环境中存在着的机会和威胁之间建立一座桥梁

B.价值链分析的主要目的是确认获得成本优势的机会以及创造产品和服务差别化的机会

C.价值链分析将客户价值创造活动分为基础活动和辅助活动

D.价值链的基础活动包括企业的技术开发、生产制造、市场营销

题型:写作题

靠泊时一般在船首应先带首缆,而后带首倒缆及横缆,其理由:()

Ⅰ、稳住船身,以免由于顶流,顶风使船后退;

Ⅱ、在拖锚制动靠泊时,以免锚链作用而使船身后缩;

Ⅲ、由于船身尚在前进时,若先带首倒缆,当倒缆吃力后,其横向分力将使船首过快压拢码头而受损

A.Ⅰ、Ⅱ

B.Ⅱ、Ⅲ

C.Ⅰ、Ⅲ

D.Ⅰ~Ⅲ

题型:写作题

1985年,( )开办了住宅储蓄和住宅贷款业务,成为国内最早开办住房贷款业务的国有商业银行。

A.中国工商银行
B.中国建设银行
C.中国人民银行
D.中国农业银行

题型:写作题

下列选项中对《进口药品注册证》的有效期为()

A.3年

B.5年

C.不超过5年

D.7年

更多题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