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用利尿药中,"主要作用于髓袢升支粗段髓质部和皮质部,排钠量占球滤过钠量的23%的高

题型:单项选择题 B型题

问题:

常用利尿药中,"主要作用于髓袢升支粗段髓质部和皮质部,排钠量占球滤过钠量的23%的高效利尿药"属于()。

A.呋塞米

B.螺内酯

C.甘露醇

D.氢氯噻嗪

E.氨苯蝶啶

考点:康复医学治疗技术(士)药理基础药理基础题库
题型:单项选择题 B型题

肾外伤后,为进一步明确损伤的部位、程度、有无尿外渗,以及对侧肾脏情况,应首选下列哪项检查()。

A.B超

B.MRI

C.动脉造影

D.CT

E.排泄性尿路造影

题型:单项选择题 B型题

高渗性缺水时补液为()

A.补充5%葡萄糖溶液

B.补充高渗盐水

C.补充2:1溶液

D.补充平衡盐溶液

E.补充右旋糖酐

题型:单项选择题 B型题

某商场采用毛利率法对商品的发出和结存进行日常核算。2007年10月,甲类商品期初库存余额为30万元。该类商品本月购进为80万元,本月销售收入为102万元,本月销售折让为2万元;上月该类商品按扣除销售折让后计算的毛利率为20%。假定不考虑相关税费,2007年10月该类商品月末库存成本为( )万元。

A.30

B.20

C.80

D.10

题型:单项选择题 B型题

医疗机构评审,是由有关专家组成的医疗机构评审委员会,依照《医疗机构评审办法》、《医疗机构评审标准》和《医疗机构基本标准》等,对医疗机构的()等进行综合评价的专业技术性活动

A、管理水平

B、服务质量

C、执业活动

D、以上都是

题型:单项选择题 B型题

内部感觉包括平衡觉和()。

A.运动觉

B.味觉

C.嗅觉

D.机体觉

更多题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