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公司每当有重要产品即将宣告完成时,都会退回最本源的思考,并要求将产品推倒重来

题型:论述题

问题:

苹果公司每当有重要产品即将宣告完成时,都会退回最本源的思考,并要求将产品推倒重来实行自我淘汰,这就是苹果公司对创新概念的理解,也是目前推崇的达维多定律的体现(Davidow认为,任何企业在本产业中必须不断更新自己的产品。一家企业如果要在市场上占据主导地位,就必须第一个开发出新一代产品)。而一些中国科技企业所谓的创新大都是模仿了西方成功企业的产品和业务模式,或对西方同行的创意进行复制,比如我们经常可以听到“中国的Facebook”、“中国的YouTube”等等,但这些企业真正属于自己原创的内容非常有限。

结合材料,运用哲学“思想方法与创新意识”的知识,结合达维多定律内容,分析我国企业应怎样吸收苹果公司的成功经验,发展壮大自己。(9分)

考点:创新的社会作用辩证否定观和辩证法的革命批判精神要求创新
题型:论述题

家宾俱乐部会员是如家客源系统中最庞大的组成部分,酒店需要做好推介和维护。前台服务员向客人推介家宾卡时,时机选择或方法使用不当的是哪项()?

A.服务员看到张小姐预订的2个房间都是满价房,天数各为3天,于是决定在入住时向客人进行家宾卡推介

B.王先生急匆匆地来到前台说着急去开会,请前台快速办理入住,服务员看到王先生不是会员,于是开始停下手里的操作,向王先生推荐家宾卡

C.服务员看出客人嫌便宜的金额太少,正在顾虑是否办理家宾卡,于是便拿出计算器,边说边计算给客人看:“您这次您入住3天,一晚便宜20元,三晚便宜60元,2间房共可以节省120元,办卡费只需要40元,而且您的家宾卡在全国近千家如家酒店都有效”

D.服务员看出李先生属于公司报销住宿费的商务客人,于是在推荐家宾卡时特别补充:办理家宾卡的费用可以一同开在“房费”发票中

题型:论述题

某企业2011年发生业务如下:
(1)在国外签订一份设备运输合同,合同注明价款132.11万元,已安装完毕。
(2)与某客户签订货物运输合同,合同载明货物价值800万元,运输费用90万元(含货物保险费20万元,装卸费10万元)。
(3)与甲建筑公司签订一项建筑承包合同,金额2 600万元,又将该工程的一部分分包给乙建筑公司,并签订合同,分包金额600万元。
(4)受托分别为A、B公司各加工一批产品:与A公司签订合同,原材料金额80万元由该企业提供,A公司向该企业支付加工费20万元;与B公司签订合同,原材料金额60万元由B公司提供,该企业向B公司收取加工费30万元。
要求:根据以上资料,按照下列序号计算回答问题,每问需计算合计数。

计算该企业运输合同应纳印花税。

题型:论述题

“给定资料6”中谈到,“当时普遍的观点认为‘文物是固定的,运河是流动的’;而且大运河一些河段已经于涸、部分河段污染较重、一些河道已经改变,冈此大运河不适合申报世界遗产。”你认为京杭大运河是否有资格申遗说出你的理由。
要求:分析准确,条理清晰,语言畅达。不超过400字。

题型:论述题

煮酒论英雄时他们看到了()的自然现象。

A、台风

B、沙尘暴

C、龙卷风

D、彩虹

题型:论述题

齿轮传动的两个基本要求是()

A.质量轻;承载能力强

B.传动平稳;强度高

C.传动平稳;承载能力强

D.质量轻;强度高

更多题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