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A表示阿伏加德罗常数,下列叙述正确的是 A.标准状况下,2.24L Cl2通入

题型:选择题

问题:

NA表示阿伏加德罗常数,下列叙述正确的是

A.标准状况下,2.24L Cl2通入足量NaOH溶液中,反应转移电子的数目为0.2NA

B.1mol K与足量O2反应,生成K2O、K2O2、和KO2的混合物时转移的电子数为NA

C.常温常压下,1.7g H2O2中含有的电子数为NA

D.标准状况下,1molCO2所含共用电子对数为2NA

考点:物质的量
题型:选择题

(一)
世界博览会,是一个富有特色的讲坛,它鼓励人类发挥创造性和主动参与性。把科学性和情感结合起来,将有助于人类发展的新概念、新观念、新技术展现在世人面前。其特点是举办时间长、展出规模大、参展国家多、影响深远。因此,世博会被誉为世界经济、科技、文化的“奥林匹克”盛会。
中国2010年上海世界博览会,于2010年5月1日至10月31日在中国上海市举行。此次世博会也是由中国举办的首届世界博览会。上海世博会以“城市,让生活更美好”(Better City,Better Life)为主题,总投资达450亿人民币,创造了世界博览会史上最大规模纪录。
请回答以下各题:

上海世博会会徽图案以中国汉字“世”字书法创意为形,表达世博会( )的理念。

A.理解、沟通

B.交流、协作

C.团结、共进

D.欢聚、合作

题型:选择题

肾功能急骤恶化,BUN和Cr呈进行性升高,贫血( )

A.慢性肾小球肾炎
B.急性肾小球肾炎
C.急进性肾炎
D.慢性肾衰竭
E.肾病综合征(微小病变型)

题型:选择题

电子政府的概念是()。

A.电子政府就是办公自动化

B.电子政府就是政府上网

C.电子政府就是政府信息资源管理的电子化

D.电子政府是未来政府管理和服务的基本方式和必要工具,是行政信息快捷的传播途径和发布平台

题型:选择题

屏蔽电缆在每根相芯线外都绕包一层()或()材质做成的屏蔽层,该屏蔽层又与地芯线紧紧连接,因此,每当电缆芯线绝缘受到损坏时,导电的芯线必然先接触屏蔽层,再通过这导电的屏蔽层、地芯线使漏电继电器自行切断电源,因而屏蔽电缆就起到()电源的作用,避免电缆相间发生短路事故,防止人身触电,减少因电火花引起的煤尘和瓦斯爆炸的危险。

题型:选择题

有一患者长时间步行引起第2跖骨骨折,问病因是何种外力?()

A.直接暴力

B.间接暴力

C.肌肉强烈收缩

D.持续劳损

E.拼力岔气

更多题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