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NA表示阿伏加德罗常数的数值,其计算近似值为6.02×1023。按要求完成下列

题型:填空题

问题:

设NA表示阿伏加德罗常数的数值,其计算近似值为6.02×1023。按要求完成下列填空:

(1)1 mol Cl2中含有               个氯气分子,约含有                 个氯原子。

(2)0.5 mol NH3中含有                 个氨分子,共约含有                个原子。

(3)3 mol NO和      mol NO2所含有的原子数相等。

(4)6mol H2O与      mol NH3所含氢子数相等。

(5)某硫酸钠溶液中含有3.01×1022个Na+,则该溶液中SO42的物质的量是         

(6)1.204×1024个水分子的物质的量是            。1molH2SO4中氧原子数为                

(7)1molMgCl2中氯离子数为                    ,离子总数约为                      

(8)1mol CuSO4·5H2O含有                  个Cu2+,含有_____mol水分子。

(9)2molCO(NH2)2中含     mol碳原子,       mol氧原子,     mol氮原子,  ___mol氢原子。

考点:物质的量
题型:填空题

病历摘要:某妇,28岁,胎膜破2天临产入院,入院当天自然分娩,产后第3天侧切伤口红、肿、疼痛,压之有稀淡脓液流出,体温38℃。

输液引起急性左心衰竭的特征性症状描述错误的是()。

A.咳嗽、呼吸困难

B.紫绀、烦躁不安

C.咳嗽、气促、胸闷、咯泡沫样血性痰

D.心慌、恶心、呕吐

E.胸闷、心悸伴呼吸困难

题型:填空题

读下图,完成下列要求。

(1)按气候类型分布规律写出图中代号所代表的气候类型的名称:

    ①______________;②______________;⑤______________;⑥______________;⑦______________

(2)按气压带、风带分布和移动规律,分析图中③处所在地气压带、风带移动规律。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3)分析图中⑦处所在地风向的形成原因。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4)在中国⑥气候类型与⑦气候类型的分界线是___________________。

题型:填空题
如图所示,两根相距为l的平行直导轨ab、cd、b、d间连有一固定电阻R,导轨电阻可忽略不计;MN为放在ab和cd上的一导体杆,与ab垂直,其电阻也为R;整个装置处于匀强磁场中,磁感应强度的大小为B,磁场方向垂直于导轨所在平面(指向图中纸面内);现对MN施力使它沿导轨方向以速度v(如图)做匀速运动;令U表示MN两端电压的大小,则(  )

A.U=vBl,流过固定电阻R的感应电流由b到d

B.U=vBl,流过固定电阻R的感应电流由d到b

C.U=vBl,流过固定电阻R的感应电流由b到d

D.U=vBl,流过固定电阻R的感应电流由d到b

题型:填空题

气管支气管疾病的常见症状包括()。

A.咳嗽

B.咳痰

C.发热

D.胸痛

E.呼吸困难

题型:填空题

物体单位截面上承受的内力叫做()。

A、内力

B、压力

C、应力

更多题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