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1901年到2000年,中国走过了不平凡的百年,屈辱与光荣、沉沦与复兴交织成瑰

题型:综合题

问题:

从1901年到2000年,中国走过了不平凡的百年,屈辱与光荣、沉沦与复兴交织成瑰丽的历史画卷,读下列四幅历史图片回答问题:

(1) 图1所反映的历史场景是哪一次侵华战争的结果?(1分)列举近代史上中国军民反抗外族侵略的英勇斗争(至少3次)(3分)

(2)图1和图2之所以出现截然不同的历史场景的根本原因分别是什么?(2分)

(3)图3反映了什么事件?除此之外,20世纪70年代中国外交方面还有哪些成就?(3分)

(4)图4反映的是中国参与哪次外交活动。(1分)

考点:帝国主义瓜分中国的狂潮(三国干涉还辽,门户开放政策)甲午中日战争和《马关条约》义和团运动《辛丑条约》的签订和影响
题型:综合题

(本题满分8分,每小题4分)解下列方程:

小题1:⑴解方程:x2-2x-1=0   小题2: ⑵解方程: (x-2)2+4x(x-2)=0

题型:综合题

下列关于休克的叙述,哪项是正确的()

A.通常在迅速失血超过全身总血量的10%时即出现休克

B.失血性休克时,应首先快速输入10%~50%葡萄糖溶液,继之大量输血

C.损伤性休克不属于低血容量性休克

D.感染性休克多是革兰阴性杆菌所释放的内毒素引起的内毒素性休克

E.感染性休克的治疗原则是首先控制感染

题型:综合题

下述哪项是错误的()。

A.单个热结节常提示为高功能腺瘤

B.甲状腺瘤可表现为温结节

C.甲状腺癌均为冷结节

D.凡冷结节均提示为甲状腺癌

E.甲状腺瘤可表现为冷结节

题型:综合题

社会主义民族关系的基石是()。

题型:综合题

水质是水和()共同表现的综合特性。

A.CO

B.02

C.其中杂质

D.Ca及Mg

更多题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