病人,22岁。吞咽不畅,胸骨后沉重不适,症状时轻时重,时有呕吐,吐出食管潴留的食物,

题型:单项选择题 A2型题

问题:

病人,22岁。吞咽不畅,胸骨后沉重不适,症状时轻时重,时有呕吐,吐出食管潴留的食物,病史2年,用药症状无缓解,作食管钡剂造影,食管下端呈鸟嘴样狭窄,该病人诊断是()。

A.食管癌

B.食管良性肿瘤

C.贲门失弛缓症

D.食管炎

E.食管憩室

考点:病案信息技术(师)病案信息技术相关专业知识病案信息技术相关专业知识题库
题型:单项选择题 A2型题

根据下述资料,投资报告显示,2002年中国合同利用外资金额达827.68亿美元,同比增长 19.62%;实际利用外资金额527.43亿美元,创历史最高水平,同比增长12.51%。而全球外国直接投资流入额则连续两年下跌,2002年下跌两成,跌至6510亿美元,为1998年以来的最低水平。截至2002年底,外商对华投资累计设立外资企业42.4196万家,现存注册运营的约22万家(工业企业约16万家),实现工业增加值8091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 13.3%,占全国工业增加值的比重达25.7%;出口额1699.37亿美元,同比增长 27.6%,占全国出口总的52.2%,其出口增加值占全国增加值的61.9%。外商投资企业2002年缴纳税收3475.33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21.9%,占全国税收总额的比重达20.44%。在外商投资企业中直接就业的人员超过2350万人,占全国劳动人口的比重约为11%。

2002年全国税收总额是外商投资企业2002年缴纳税收的多少倍( )

A.48.9

B.489

C.0.489

D.4.89

题型:单项选择题 A2型题

能较早反映肾小球滤过率受损的指标是

A.血清尿素氮测定

B.尿酸测定

C.尿渗量

D.内生肌酐清除率

E.血清肌酐

题型:单项选择题 A2型题

依法治国的主体是( )。

A.党领导下的人民群众

B.中 * * 党

C.工人,农民

D.所有公民

题型:单项选择题 A2型题

灯具布置的形式?

题型:单项选择题 A2型题

腹中气聚,攻窜作痛,时聚时散,脘胁之间时或不适,苔薄,脉弦。证属:()

A.肝气郁滞型聚证

B.正虚瘀结型积证

C.瘀血内结型积证

D.食滞痰阻型聚证

E.以上都不是

更多题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