干粉用于消毒排泄物的是() A.碘酊 B.过氧乙酸 C.戊二醛 D.漂白粉 E.乙醇

题型:单项选择题 B型题

问题:

干粉用于消毒排泄物的是()

A.碘酊

B.过氧乙酸

C.戊二醛

D.漂白粉

E.乙醇

考点:护士护理考试儿科护理主管护师主管护师(儿科护理)基础知识模拟试题三
题型:单项选择题 B型题

根据我国现行宪法规定,负责主持全国人民代表大会会议的是()。

A.国家 * *

B.全国人民代表大会 * * 团

C.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委员长

D.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秘书长

题型:单项选择题 B型题

结合材料,回答下列问题。(31分)

材料一 教育是中 * * 振兴和社会进步的基石。胡 * * 同志在党的十八大报告中指出,要坚持教育优先发展,大力促进教育公平,合理配置教育资源,重点向农村、边远、贫困、民族地区倾斜,支持特殊教育,提高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资助水平,积极推动农民工子女平等接受教育,让每个孩子都能成为有用之才。

材料二 近年来,保送生、自主招生正成为中国综合排名靠前的大学的一个重要生源渠道,但清华大学“中国大学生学习与发展追踪研究”课题组的调查显示,家庭所在地为省会城市的学生,获得保送资格的可能性是郊区农村学生的11.1倍。教育学博士、福建省教育考试院副研究员罗立祝的实证研究也发现,城市子女在保送招生制度中获得的入学机会是农村子女的17.2倍。通过自主招生获得加分资格的更是如此。

材料三 2013年高考报名近期陆续开始,今年黑龙江省率先开放异地高考,外省户籍的进城务工人员子女,只要具有在黑龙江省高中学籍且高中阶段在该省连续就读3年以上,父母在该省有合法职业和合法稳定住所(含租赁)可就地报考。自2014年起,广东省调整高考加分项目及标准,其中,中学生各学科奥林匹克竞赛、各类科技竞赛及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项目和省级优秀学生等17项将不再作为加分项目。

(1)实现教育公平能推动经济和社会更好地发展。请运用所学的《经济生活》知识简要分析其原因。(6分)

(2)请运用所学知识,分析材料一所体现的哲理。(15分)

(3)请运用政治生活的有关知识,简要分析我国政府为什么要大力发展教育,促进教育公平。(10分)

题型:单项选择题 B型题

城市区域环境质量评价的核心是()

A.环境质量调查评价

B.污染源调查评价

C.人群健康调查评价

D.环境效应调查评价

E.生态调查评价

题型:单项选择题 B型题

耻骨联合前面隆起的脂肪垫()

A.阴阜

B.阴蒂

C. * * 前庭

D.大阴唇

E.小阴唇

题型:单项选择题 B型题

说明钢丝绳磨损快或经常断裂的原因及排除方法。

更多题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