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平面直角坐标系xOy中,已知双曲线C1:2x2-y2=1. (1)过C1的左顶

题型:解答题

问题:

在平面直角坐标系xOy中,已知双曲线C1:2x2-y2=1.

(1)过C1的左顶点引C1的一条渐近线的平行线,求该直线与另一条渐近线及x轴围成的三角形的面积;

(2)设斜率为1的直线l交C1于P、Q两点,若l与圆x2+y2=1相切,求证:OP⊥OQ;

(3)设椭圆C2:4x2+y2=1,若M、N分别是C1、C2上的动点,且OM⊥ON,求证:O到直线MN的距离是定值.

考点:圆锥曲线综合
题型:解答题

The plane for Yunnan will______ in two hours. Let’s go to the airport as soon as possible.

A.turnoff

B.go off

C.take off

D.turn on

题型:解答题

已知⊙O1与⊙O2相切,⊙O1的半径为3cm,⊙O2的半径为2cm,则O1O2的长是(▲)         

A.1 cm

B.5 cm

C.1 cm或5 cm

D.0.5cm或2.5cm

题型:解答题

金鱼草花枝贮藏进应竖立存放,以防花头弯曲。

题型:解答题

液压缸的结构基本上可以分为缸筒、缸底、活塞、活塞杆、缸盖、密封装置、()和排气装置等。

题型:解答题

2012年2月17日至18日,全国文化体制改革工作会议在太原举行。中 * * 政治局常委李长春对会议作出重要批示,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七届六中全会精神,认真落实胡 * * * * “三加快一加强”要求,以组织实施《国家“十二五”时期文化改革发展规划纲要》为重要抓手,加大力度、加快进度、巩固提高、重点突破、全面推进,毫不动摇地把文化改革发展继续推向前进。党的十六大以来,各地各部门认真贯彻中央决策部署,推进文化体制改革取得丰硕成果,各地各部门深入贯彻科学发展观,不断深化文化体制改革,进一步解放和发展了文化生产力,有利于文化科学发展的体制机制初步形成,文化事业和文化产业空前繁荣,硕果累累、亮点频频,开创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建设的新局面。

结合材料,运用“文化的作用”相关知识,谈谈我国进一步深化文化体制改革的理论依据。

更多题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