已知一个圆锥的侧面积是150π,母线为15,则这个圆锥的底面半径是( ) A.5

题型:选择题

问题:

已知一个圆锥的侧面积是150π,母线为15,则这个圆锥的底面半径是(  )

A.5

B.10

C.15

D.20

考点:圆锥的计算
题型:选择题

男性,65岁,有慢性支气管炎、肺气肿病史25年。近2日烦躁不安、失眠、多语,继而嗜睡。血气检查:pH7.25,PaCO10.26kPa,PaO7.8kPa、治疗应首选下列哪种药物()

A.4%碳酸氢钠

B.吸氧

C.盐酸哌替啶

D.地西泮(安定)

E.尼可刹米

题型:选择题

男性,54岁,骨病变活检镜下见皮质骨表现为层板骨纹理结构粗糙,部分骨细胞消失,骨陷窝空虚,并可见微裂;骨髓小动脉内膜、内弹力层消失,肌层纤维化,外膜增厚。病理诊断应为()。

A.放射性骨坏死

B.骨纤维异常增殖症

C.家族性巨颌症

D.朗格汉斯细胞组织细胞增生症

E.慢性局灶性硬化性骨髓炎

题型:选择题

半身汗出是因( )

A.气阴两虚
B.中焦郁热
C.风痰阻滞经络
D.阴虚火旺
E.阳气虚损

题型:选择题

先天性脑积水包括________和________两类。

题型:选择题

下图所示是人体体液调节的局部示意图,A细胞分泌的物质C作用于B细胞。请据图回答问题:

如果A细胞是甲状腺细胞,则正常人在受到寒冷刺激时,C物质的分泌量会增多,该过程属于()调节。同时,C物质可以反馈作用于()。

更多题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