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安石说:“……举天下之役人人用募……苟不得其人而行……故免役之法成,则民时不夺

题型:选择题

问题:

王安石说:“……举天下之役人人用募……苟不得其人而行……故免役之法成,则民时不夺而民均矣。”王安石所说的变法措施是[ ]

A.青苗法

B.募役法

C.方田均税法

D.市易法

考点:富国之法
题型:选择题

病人休克时若补钾,每小时的尿量必须超过()。

A.10ml

B.20ml

C.30ml

D.40ml

E.50ml

题型:选择题

故障信息特征:火灾报警控制器发现与火警信息明显不同的故障声。例如:()。

A、消防车声 

B、机关枪声 

C、救护车声 

D、警车声

题型:选择题

柠檬酸亚铁(FeC6H6O7)是一种易吸收的高效铁制剂,可由绿矾(FeSO4·7H2O)通过下列反应制备:

FeSO4+Na2CO3=FeCO3+Na2SO4

FeCO3+C6H8O7=FeC6H6O7+CO2+H2O

下表列出了相关金属离子生成氢氧化物沉淀的pH(开始沉淀的pH按金属离子浓度为1.0 mol·L1计算)。

金属离子开始沉淀的pH沉淀完全的pH
Fe31.13.2
Al33.05.0
Fe25.88.8
 

(1)制备FeCO3时,选用的加料方式是________(填字母),原因是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a.将FeSO4溶液与Na2CO3溶液同时加入到反应容器中

b.将FeSO4溶液缓慢加入到盛有Na2CO3溶液的反应容器中

c.将Na2CO3溶液缓慢加入到盛有FeSO4溶液的反应容器中

(2)生成的FeCO3沉淀需经充分洗涤,检验洗涤是否完全的方法是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3)将制得的FeCO3加入到足量柠檬酸溶液中,再加入少量铁粉,80℃下搅拌反应。

①铁粉的作用是_____________________。

②反应结束后,无需过滤,除去过量铁粉的方法是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4)最后溶液经浓缩、加入适量无水乙醇、静置、过滤、洗涤、干燥,获得柠檬酸亚铁晶体。分离过程中加入无水乙醇的目的是__________________。

(5)某研究性学习小组欲从硫铁矿烧渣(主要成分为Fe2O3、SiO2、Al2O3)出发,先制备绿矾,再合成柠檬酸亚铁。请结合右图的绿矾溶解度曲线,补充完整由硫铁矿烧渣制备FeSO4·7H2O晶体的实验步骤(可选用的试剂:铁粉、稀硫酸和NaOH溶液):向一定量烧渣中加入足量的稀硫酸充分反应,________,得到FeSO4溶液,________,得到FeSO4·7H2O晶体。

题型:选择题

在松驰过程中,随着时间的增长,应变保持不变,而()。

A、应力逐渐减小

B、应力逐渐增大

C、应力不变

D、应力骤然减小

题型:选择题

根据《刑法》规定:建设单位、设计单位、施工单位、工程监理单位违反国家规定,降低工程质量标准,造成重大安全事故,属于()。

A.重大责任事故罪

B.重大劳动安全事故罪

C.工程重大安全事故罪

D.工程安全罪

更多题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