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中我们有快乐,也有痛苦;有成功,也有失败。某校七(2)班的同学开展公民教育实

题型:论述题

问题:

生活中我们有快乐,也有痛苦;有成功,也有失败。某校七(2)班的同学开展公民教育实践活动,对本校同学的学习生活情况进行了调查:

【掌握方法】

首先,班长发言,对本次活动的程序进行了布置,小杨同学将活动的程序记错了:

①通过多种途径和形式开展调查,收集相关资料;

②小组交流,展示活动成果;

③制定调查计划;

④整理分析资料,撰写调查报告;

(1)请你按照正常的活动程序重新合理排序(要求:只填写序号数字)     。(2分)

【分析现象】

本次活动开展以来,同学们收集到了以下资料:

“学习之星的昨天”

进入初中后,小王第一次考试数学就不及格,他就觉得自己笨,试卷发下后,其他同学去问老师问题,而他再也没有勇气到老师那边去问问题,成绩直线下滑。班主任发现后,及时找小王谈心,小王改变了态度,他调整学习目标,不怕困难,主动学习,学习成绩进步很快,现已成为了班上的学习之星。

“优秀学生的堕落”

初一(1)的小张原本是一位品学兼优的学生,结识了社会上一群游手好闲的青年,开始厌学,继而经常逃学,受到学校纪律处分后,他非但没有接受教训,反而与那些人经常赌博……

(2)请你分别运用“挫折”和“法律”相关知识,对材料中小王和小张同学的变化做简要分析。(18分)

【解决问题】

(3)请你正确判断:(正确的在答卷纸相应位置打“√”,错误的在答卷纸相应位置打“×”)(4分)

①班主任及时找小王谈心是对未成年人的学校保护。

②学校对小张的纪律处分代表了国家的强制力。

(4)请你运用所学知识对小张进行劝说。(6分)

考点:塑造坚强的意志品质
题型:论述题

直肠癌转移到膀胱为()

A.血行转移

B.直接蔓延

C.淋巴转移

D.种植转移

E.胃肠道管腔内转移

题型:论述题

7个排成一排,在下列情况下,各有多少种不同排法?

(1)甲排头;

(2)甲、乙、丙三人必须在一起;

(3)甲、乙、丙三人两两不相邻;

(4)甲不排头,乙不排当中.

题型:论述题

在孟赛尔表色系中标号为10Y8/12的颜色,8和12表示的是()和彩度。

题型:论述题

试述桌面印刷系统的设备配置及最简易桌面电子排版系统的配置。

题型:论述题

2012 年底江苏省教育厅公布了异地高考方案,进一步保障了来苏务工就业人员随迁子女公平受教育权利和升学机会。这一政策有利于(   )

A.决定政府性质

B.提高立法质量

C.树立政府权威

D.监督政府权力

更多题库